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区域建设 -- 金融贸易开发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3》  


    金融贸易开发区创立于1988年元月,由海口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承担开发建设任务。该区位于海口市北部,东起龙昆北路,西至秀英港口,北临海口湾,南靠秀英山坡,交通便利。功能性质以金融贸易为主体,既是海口金融贸易活动中枢,又是商住办公、公共游乐、度假休闲的理想场所。规划面积4.13平方公里,划分为外资区、国内金融贸易区、高级别墅公寓区和滨海度假游乐区四个部分,规划8-10年基本建成。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50亿元。

   
金融贸易区南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资金已达3.41亿元,完成六通一平,主要项目有:道路总长33.49公里,开通电话17000门,两座11万千伏的总降压站已投入运转,开通开闭所4座,打深水井6口,日供水量近万吨,铺设供排水管道30.8公里,修建大型多层停车库2座有600个车位。

   
已有130多家海内外客商投资开发本区其中外商35家,投入资金近80亿元人民币其中外商投资额折合人民币约20多亿元。已建楼宇247.35万平方米其中28层以上12栋、10-27层37栋、1-9层177栋;在建或停工的楼宇252.65万平方米其中28层以上41栋、10-27层28栋。两项合计,金贸区南片已建在建楼宇的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受海南房地产形势低迷的影响,南片沿遗留不少空置房主要是办公楼、半拉子工程及报建但未开工项目。同时,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房产中,还存在办公楼比例过高的问题。2002年受盘活房地产政策驱动,金贸区金贸大厦、中盐大厦、嘉华小区等住宅楼在建或建成,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还有海外大厦等11处半拉子住宅楼项目已开始启动。同时,按“做大做强做精做美海口”的要求。金贸区完成临街临时铺面的拆迁、拓亮美化重建金龙美食一条街,拓宽改造玉沙北路,利用两处空置地正在建设大型街边药园等项目,金贸区面貌焕然一新。

   
金贸区南片已基本体现主体功能,建有南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汇通金融公司、城市信用社、港澳证券、珠江证券、华银证券、光大证券、海南世界贸易中心、生生百货、汇通酒店、五洲大酒店、宝华大酒店、黄金大酒店、文华大酒酒店等。上百家有实力、上档次的金融、贸易、商业旅业机构进驻本区,国贸大道已具金融、电信一条街的雏形。

   
金贸区北片基础设施建设含公建配套项目已投收资金4.6654亿元人民币,完成文化路、明珠路、文明路、艺林路、艺园路、海垦路、广场路、世贸路、商业大道等9条主干道的路面铺设、路基铺石工程和排污、雨水工程及修正岸线抛堤工程,达到“三通一平”的项目建设要求,部分路段已完成砼路面。滨海段防潮堤东堤长1.8公里,30米排洪沟长1.3公里,共完成投资591万元。完成商业大道、明珠路、文明路共1889米混凝土路面铺设工程,投资1208.7万元。滨海大道绿化工程、海珠路雨、污水工程共完成投资390.57万元。由海口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招商引资合作建设的紫荆花园项目,以其绿化率高和住宅供温泉特色,成为北片商住示范小区,销售情况良好,一期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动工建设。北片已建的项目有:海口体育馆、市城协办公楼、海南省骨科医院、万绿园、省通讯大楼、市人大办公楼、新华区机关办公楼、海口市国税大厦、海口会展中心等。筹建的项目有环麒度假村、滨海海航国际会议中心。

   
担负金融贸易区城片开发重任的海口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艰苦奋斗,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包括建设南渡江防洪工程、南片环境综合治理,继续建设北片基础设施。所建的南渡江防洪工程,已完成管理移交工作。

(吴毓铜 黄良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