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区域建设 -- 秀英永桂工业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3》  

   
秀英永桂工业区是1993年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海口市秀英工业开发建设总公司开发管理的省级工业区,也是海口市目前仅有的两大工业区之一。

   
工业区位于海口市西部,北依海榆西线,南靠工业大道,东距秀英港5公里,西离粤海铁路海口火车站4公里,交通极为便捷。该工业区总体规划用地面积104公顷,其中首期开发的50公顷已实现供水、供电、通讯、排水、排污“五通一平”;工业区拥有200多门程控电话容量,可与全国各地世界多个国家地区直接通话及图文传真;设有高低压用电开闭所供电容量达16000KVA、高低压供水站日供水量达20000;区内已形成交通路网约3万,其中有标准厂房、专业厂房、货运仓储等。基础设施齐全,具备大型项目入区建设办厂条件。

   
几年来,工业区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本着“办一流企业,创一流效益”的奋斗目标,以“高效率、优服务”为宗旨,实行“土地转让、土地入股、土地租赁”的开发方式,并为入区项目的工商、海关、商检、环保、报建、报批等实行“服务承诺代理制”,赢得了良好的信誉。迄今为止,工业区已建成投产的项目有:投资1亿港元引进意大利90年代先进设备、年产30万套高级卫生洁具配件的中外合资企业海南美凯利卫浴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的海口华夏货运有限公司货运、仓储中心;投资7000万元兴建的海南同盟科技集团制药厂;投资6000万元兴建的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元兴建的海南海新机电设备厂;投资5000万元租用厂房的海力药业以及工业区发展商独资500万元兴办的以生产世界第四代消毒剂——稳定性二氧化氯为主的海口洁宝日用化工厂等,总投资额约3.5亿元。另外,投资6000万元的宏利药业及投资1200万元的防伪车牌项目也正在动工兴建厂房,进入良好的运作轨道。

   
近年来,市政府把医药工业列为重点产业,对医药工业给予政策等多方面的扶持,并提出把秀英永桂工业区建设成为“医药工业园”的构想,明确了工业区产业主导方向。为此,该工业区抓住机遇,确定了以“发展医药行业为主,多种行业并举”充满活力的工业区格局的经营方向,在完善招商激励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的同时,科学规划产业结构,合理策划项目,计划以同盟制药、三洋医药、在建的宏利医药3家药厂为基础,充分利用政府的优惠政策,再引进更多的医药项目,以形成上规模的医药基地。

(符 斐)  

责任编辑:高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