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大事记 -- 2002年海口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3》  


7月



1日
    △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颁发《关于切实做好城市特困群众工作的意见》。
    △海口市成立特困居民援助中心,白克明为中心揭牌并讲话。
    △海口市实施特困居民援助工程,向海口市特困居民援助中心捐款赠物的单位已有26个,总价值达1025万元。
    △粤海铁路通道火车轮渡南港海口码头建成。
2日
   
    △海口市机关干部向弱势群体捐款,当天捐款4.45万元。
3日
    △海口市出台《海口市特困居民援助工程实施方案》。对在生活、医疗、入学、住房、就业等方面确有困难,而自身又无力解决,需要援助的有海口市户籍的特殊家庭或个人,经本人申请、界定审批,政府将予以援助。要求在二三年内,基本解决海口市特困居民存在的生活、就业、住房、医疗、入学等困难。
△海口市在市人大会堂举办庆“七一”黎族歌舞诗《达达瑟》演出,海口市各界观众1200多人观看演出。
  
4日
    △海口市召开无公害食用农产品工程工作会议,要求控制使用农药,建立蔬菜基地,开设食品专柜,大力推进无公害食品工程。
    △针对海口市空气质量稳居全国第一、声环境质量全国倒数第六,海口市召开政府专门会议,决定从严治理噪声。
5日
    △海口市卫生局制定扶助弱势群体工作方案,对弱势群体病人,在市属各医院和社区卫生站治病时,均可减免20—50%治疗费和床位费,并一律免收挂号费。
    △海口市切实做好农户承包土地使用权流转工作,依法管理,逐宗逐块清理规范。
6日
    △市政府批复金融贸易区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规划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金贸区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总体方案;第二部分是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居住小区整合规划、重要节点设计详细方案。
    △海口火车站主体工程封顶。
7日
    △海口市4922名考生参加高考。
9日
    △海口市成立投资服务中心。
    △海口市召开投资服务中心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商讨更好地发挥投资服务中心功能,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海口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民主评议政府行政,促进政府工作。
11日
    △世界人口日,海口大张旗鼓宣传人口与计生。

16日
    △海口市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经验交流会。强调要按照 “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经济这个主题,以良好的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为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把海口做大做强做精做美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海口市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符兴就海口市人民政府投资服务中心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市政府邀请部分驻市大中型企业总经理和总裁,座谈发展海口市无公害食用农产品。
18日
    △海口好莱坞国际影视城项目在海口签字。影视城落户新埠岛,项目总投资10亿美元,计划用地6000多亩。
    △海口市会计服务管理中心挂牌成立。
21日
    △国兴大道西段道路工程破土动工。国兴大道穿过老机场,西连接龙昆南路。

25日
    △海口市在市政府报告厅举行全市创建现代文明机关授牌暨优化投资软环境动员大会。会议要求,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公务员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努力开创加快海口发展的新局面。
    △海口市召开政法综治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政法综治工作。
    △海口市青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海口市学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市举行。
    △黄行光就海口市特困居民援助中心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海口市部署开展入世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强调强化服务和发展意识。
26日
    △海口市在市人大会堂举行双拥工作动员暨军功颁奖大会。要求全市党政军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已获得四次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实现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
   
29日
    △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向驻市军警部队发出“八一”慰问信。
    △《海口市无公害食用农产品管理办法》颁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