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大事记 -- 2002年海口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3》  


3月



1日
   
△海口市召开城建工作会议,确定实施道路、桥梁、环保、中心区排洪排捞、城市供水管网六大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进一步改善海口的人居和创业环境。
5日
   
△蔡长松到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调研,强调要从严管理,提高素质,转变作风。
7日
   
△中共海口市纪委五次全会在市委报告厅举行。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大力度,标本兼治,争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更大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和省第四次党代会召开。
△海口市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海府路街道龙峰社区等80个2001年度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活动达标单位,振东区等120个200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李思杰等12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三个区党政主要领导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订200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海口市在市委报告厅举行各界妇女庆“三八”表彰大会暨“中华巾帼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一批妇女工作先进、文明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市领导为16支“中华巾帼志愿者”队伍授旗。
9日
   
△海口市各基层单位60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以各种形式开展便民活动。
   
△黄行光率队赴五指山市了解扶贫进展情况。
   
△海口市部分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和探讨。强调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努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认真解决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
12日
   
△省、市、部队领导和机关干部以及驻市部队官兵16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绿化美化西海岸。
   
△海口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在市委电话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交流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13日
   
△海口市接受国家海域使用示范区验收。
14日
   
△海口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海口市生态城市建设规划》。
   
△海口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海口市召开宣传人大制度先进表彰大会,大力宣传人大制度,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海口市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要求适应新时期新形势,创新工作,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15日
  △蔡长松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一行。
   
△共青团海口市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创新思路,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扎扎实实地做好团的各项工作。
17日
  △世界洋快餐巨头麦当劳餐厅在海口东方广场开业。
   
△全国城市广播新闻研委会2002年年会在海口市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和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的57名代表参加会议。
18日
  △海口晚报刊登王法仁在海口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在北京颁奖,海口市委、市政府的“三制”改革创新项目荣获优胜奖,蔡长松关于“三制”的论文获优秀征文奖。
19日
  △蔡长松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毛致用。
   
△海口市在政府报告厅举行2002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提出2002年人口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
21日
   
△湖南常德市人民政府在海口市人大会议楼多功能厅举行向海口市捐赠建设款项仪式。
22日
   
△海口市在市人大会堂召开大会,动员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创优秀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迎接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和省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海口晚报刊发《海口市处置停缓建工程若干规定》。
   
△海口市召开人事劳动保障工作会议,明确全年四大工作任务:积极稳妥地推进机构改革,加快人才资源开发,落实两个确保工作,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23日
   
△海口市在老机场海航停机坪举行海口消防新装备演示活动,新装备是市政府利用奥地利政府贷款286.5万美元,从奥地利引进的。
25日
   
△海口市在市人大会议楼召开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层,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团结奋斗、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海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大业。
26日
   
△海口市在市委报告厅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精神。
   
△全国环卫政研会(中南片)2002年年会在海口召开,海口市环卫工作受到好评。
28日
   
△海口市举行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暨2000—200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要求全市全面贯彻落实《纲要》,创建文明城市,并表彰2000—2001年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海口市启动城市综合执法机制,全面治理宰客、高比例回扣、低价格倾销、低质量服务、低素质从业等旅游业“顽症”。
   
△海口市推出《海口市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海南日报头版刊出,海口市以人为本,全民参与,突出特色,整体推进,创建文明生态城市。
29日
   
△海口市召开禁毒严打专项斗争动员大会,对禁毒斗争进行动员和部署。
30日
   
△海口晚报刊发《关于废止2001年底以前部分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海口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的决定》。
31日
   
△海南日报头版刊发,历经半年精心“整容”,海府路步步皆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