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政治 -- 政协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2》  


政协海口市委员会


主  席 陈

副 主 席 王若娴 林策良 程 鹏
     韩宇东
     陈天柱
秘 书 长 符史英
副秘书长 保和民
     蔡东方(任职至8月)
     李胜洪(4月起任职)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划为序)
     习 坤 王 路 王为民
     王纪文 王若娴 王康宏
     宁虹雯 占道文
     白 云(2月起任职)
     白志明
     孙立新(2月起任职)
     孙雄飞 关金生
     吴永坤(2月起任职)
     吴明哲(任职至2月)
     吴火荣
     叶 霞(2月起任职)
     李丽英
     苏大谟
     宋 祎(2月起任职)
     张光权(2月起任职)
     张国平 张天柱
     陈志东(2月起任职)
     陈国栋 陈 斌 陈勤忠
     何子健 何和民 
     林日运 林策良
     林明遂(2月起任职)
     柯景祥 洪钢炉 周永琼
     侯升荣 般 海 黄 白
     黄月金
     黄 河(2月起任职)
     黄瑞芳 黄毓义
     符之冠(2月起任职)
     符史英
     蒙荣乙(2月起任职)
     韩宇东 韩爱存 蒋会成
     游 林 谢玉英
     程 鹏
     鲁枢元(任职至2月)
     潘隆森(任职至2月)

政协海口市委员会工作部门领导人名单

学习提案法制委员会
主 任 林日运
副主任 蔡东方 谢春和 王修德 符敬浓

经济科技城建委员会
主 任 宋 祎(2月起任职)
副主任 单保申 习 坤 张光权 赫思友 赵裴瓒

教文史卫体委员会
主 任 林策良
副主任 罗志勇 黄 白 吴永坤
吴火荣 宋力刚 谢玉英

海外联谊委员会
主 任 关金生
副主任 梁建勋 林彩风 张文祥
钱汉堂 殷 海
洪钢炉(2月起任职)
蒙荣乙(2月起任职)

【综述】  2001年,市政协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能,为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海口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海口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2月20日至23日举行,会议听取了程鹏副主席代表政协海口市第十届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林策良副主席代表政协海口市第十届常委会所做的关于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海口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会议期间,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218条意见和建议,有17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就城市建设规划,发展旅游产业,科教兴市,依法治市等重大问题发表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批示有关部门加以落实。

【提案工作】  2001年,委员提出246件提案已全部办复,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占提案总数的92%,有些重点提案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如:陈泽明等委员《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普查工作很有必要》的提案,市统计局非常重视,及时向市政府呈送了《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普查的请示》,王法仁市长、符兴常务副市长等领导分别做了批示,肯定了提案建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公有制经济普查。

【社情民意】 为进一步完善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机制,积极了解和反映来自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基层群众的意见和愿望,一年来收集社情民意100多条,编发《社情民意》14期,《委员建言》3期。市党政领导对委员反映的信息和建议作出批示的有20多件,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促进了社会稳定。如:林策良委员提出《采取措施,让市民吃上“放心菜"》的建议,蔡长松书记批示“建议很好,请市政府认真研究处理。"王法仁市长、林道芸副市长也分别批示,使之成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专项工作。张亚洲委员反映《我市“传销"人员聚集范围有扩大迹象》的信息,市委余行恭副书记批示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制定打击非法传销活动的具体措施,使传销活动在我市得到有效控制。

【委员视察与评议】 先后组织委员对调整非公有制经济结构、水环境污染整治、发展旅游产业、花篮子工程建设、投资软环境建设、建设生态文明社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深化雏鹰行动、合资企业经营等方面进行调查视察,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送交调研视察报告16份,提出许多重要建议和对策。6月,经济科技城建委员会针对水环境污染严重的情况,提出了"成立相应治理机构,制定治理污水总体规划"等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了委员们的建议,决定加大财力投入,加快治理水污染工作进程;教文史卫体委员会对“深化雏鹰行动,推进素质教育”活动进行视察调研,提出了“加强组织建设和扩大基地建设,完善保障体系,以确保活动持久开展下去”的建议,市政府黄行光副市长非常重视,在《2001~2002学年度开展深化雏鹰行动,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建议》中充分吸收了委员的意见,增加了建设环保生态、科普知识、健身强体、普及税法、自然科学等教育内容。学习提案法制委员会针对本市贯彻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八点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有关职能部门采纳了建议,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电子游戏场所进行综合整治。政协主席亲自组织政协委员、有关专家、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多方考察、深入调查、反复研究,听取和搜集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历时一年,十易其稿,撰写了具有专业水平的《海口市城市道路规划建设民主评议报告》,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这次评议。受市委和王法仁市长委托,政府常务副市长符兴、分管副市长吴毓俊召集市规划局、城建局、交通局、园林处、交警支队等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集中开会听取评议,并用两天时间进行讨论。副市长吴毓俊以及市规划局长、城建局长等单位领导对这次评议作出了积极回应。

【海外联谊工作】 联合市人大侨工委、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侨联、市致公党等单位,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执法情况调查,协助市政府为归侨侨眷排忧解难,妥善处理台商投资中发生的纠纷问题,维护了台商的合法权益。年内,接待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35批,216人次,还组织部分委员去欧洲、澳大利亚、泰国等地访问考察,广泛与各地华侨社团组织接触,介绍省、市开发建设的新成就和美好前景,做好引进外资的宣传工作,还利用节庆活动、寄发贺卡等形式,加深与海外“三胞”的感情。

【机关建设】 2至5月,市政协机关按照市委的部署,对机关干部深入系统地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从世界观、理想信念、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创新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通过“三个代表”教育,机关干部学习政治、业务知识的自觉性有了进一步加强,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机关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和扩展了本机关创建现代文明机关的成果。

(邢古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