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区域建设 -- 新埠岛旅游度假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2》  

  新埠岛旅游渡假区位于海口市东北部、南渡江入海口处,属南渡江三角洲沉积地带,面积9平方公里(陆域面积5.6平方公里,其余为填海区),是海口市中心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海口市总体规划,新埠岛将建成以旅游渡假、观光休闲、高级商住为主要功能的旅游渡假区。

   海口市新埠岛开发建设总公司负责对该区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开发。截至2001年底止,规划设计方面,新埠岛的总体规划、南北部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部分项目的设计已完成;征地方面,完成征地5175.995亩,办理红线图1276.43亩;基础设施方面,施工用水、电、电信、有线电视电缆已基本具备。

   2001年,开发公司在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推进企业改制工作的同时,抓紧对重点房产开发项目海口新世界花园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新埠岛路桥工程的建设,保证了重点项目的实施。

   一、 建成海口新世界花园第一期工程。海口新世界花园是开发公司与香港新世界集团合作开发的高档热带休闲度假居住小区,位于新埠岛的窗口位置,规划用地346亩,已建成第一期19栋,共360套,面积达5.5万平方米。小区内设有多功能度假式会所,别具风情的园林泳池,还有网球场、迷你高尔夫球场及练习场、儿童游乐场等配套设施,小区引入智能科学管理,令住户尽得安全、舒适和便利。

   二、 按规划建设二桥三路项目。二桥三路项目为新埠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二桥”即扩建新埠大桥、新建海新大桥,“三路”即新埠岛南北主干道全线(3号路)、东西主干道(4号路)、二环路(1号路),工程总投资20000万元人民币,国家开发银行贷款9000万元,企业自筹11000万元。已完成建设1号路755米(红线宽25米),3号路238.25米(红线宽60米)。至2002年第一季度止共投资5258万元(包括规划设计、地质勘测、征地拆迁、土建等)。该项目建成,可使海甸岛、新埠岛与长堤路、白龙路及新建的滨江路连接起来,形成海口市又一新的交通环路,带动和推动区域性经济。

   三、 积极推进改制工作,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公司正处在一个特殊的时期,“进则成功在望,退则前功尽弃”。新世界集团的引进和国家开行贷款基础设施项目新埠岛路桥工程的上马,为新埠岛的开发带来了新的希望,但如果预征的土地被农民私占、私分、乱挖渔塘等等,新埠岛可开发的土地将被违章建筑所占据,实施新埠岛规划将遥遥无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公司本着增强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宗旨,正在积极推进改制工作,经市政府批示正以兼并重组方式进行,以便引入资金,继续投入开发新埠岛。

(符清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