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区域建设 -- 长秀商住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2》  

  海口市长秀开发建设总公司是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下组建的一个年轻的经济实体,受市政府的委托,承担着长秀商住区4.234平方公里的土地开发建设任务,历经十年的艰苦创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已经走向现代大型企业发展建设之路,人员素质普遍提高,已成熟壮大为一支作风踏实、管理完善、素质优良的建设队伍,在商住区区域规划、土地征用、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上缴国家利税以及招商引资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使昔日的荒郊旷野,初具现代化的滨海生活、居住、休闲社区的雏形,实现“十年初见成效”的奋斗目标。经过十年的辛勤培育和努力,为全面开发建设在项目上、资金上、机遇上、思想上作了全面的铺垫和准备,2000年提出“努力实现一个突破,加快五项工程建设,发展多元化经济”的总体目标,这些工作目标目前按预定的计划向前推进,随着中心大道的开工建设形成一个开发建设的热点,拉开长秀商住区全面、务实的开发序幕。商住区场地北临琼州海峡,为海地准平原区,地形平坦开阔,交通十分便捷,建设条件优越,商住区根据“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开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原则,按照城市成片开发的科学方式,着眼于“21世纪不落后”的建设目标,充分考虑未来城市生活的各种需求及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将商住区建设成为一个外向型具有热带滨海特色,以居住为主,集休闲、度假、体育、文娱、文化教育、医疗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型高级生活区。

   长秀开发建设总公司1992年11月成立以来,已投3.2亿元人民币,完成了征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分区规划和120公顷土地范围内修建性详细规划,使商住区三分之一的土地具备“五通一平”的建设条件。

   1993年至2001年,已有楼宇20万余平方米,已完成项目投资2.1亿元,按工程计划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如长信海景花园和天海花苑等。还有一批在建项目,有投资3.2亿元人民币的海口国宾馆;投入1.5亿元人民币的中心大道、华秀园别墅小区、长怡花园宅基地、大型国家住宅示范小区。上述项目均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使用,一片以住宅、写字楼、别墅、酒店为主,道路宽敞,环境优美,具有浓郁南国风情的高级居住区正在崛起。

   开发总公司根据市开发区开发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工作重点转移到职工分流安置、国有资产评估、企业资产审计、土地清理、基础设施移交等工作。市土地局在2001年1月19日在海口晚报上刊登无偿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事先通知后,公司的所有土地(已征用和已有土地证)都被收回和冻结。为此,至今没有任何对外经济活动。

(甘成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