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01大事记 -- 1、2月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2》  

一月

1日

市政府电子公文系统启用,从今天开始,市政府与各区政府、直属单位之间,通过电子公文系统进行公文的电子网络收发。

海口晚报新闻直通车正式开通。

市长王法仁会见澳门日报社长一行。

2日

市举行信息产业发展战略报告会和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作重要讲话,国家级信息化专家作专题报告。

3日

海口工商局副局长兼新华分局局长钟鸣明被评为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在杜青林、蔡长松等陪同下,到海口考察工作。

5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会见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一行。

市人事劳动局荣获全国劳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

6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实施。

市首届“人口杯”文艺汇演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

8日

中共海口市委九届四次会议召开,通过《关于制定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计划的建议》,根据建议的精神,市政府制定了《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计划纲要(草案)》,起草了《关于〈纲要〉的报告》。市政府连续召开3个座谈会就《纲要》和《报告》分别征求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和老干部的意见。

10日

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部署第一季度经济工作。

11日

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李贵等14名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罪犯进行公开宣判。李贵、吴文国、张泳大、刘志雄、欧哲全、吴天机、曹炳慧、陈泽武、柯行智、林再等10名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海南省第二届功勋、优秀企业家授勋表彰大会在市人大会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陈锦华,省政协主席陈玉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志君出席会议。王光兴、张春昌荣获省第二届功勋企业家称号;麦烈新、宋礻韦、莫灏才、董宪曾等荣获第二届优秀企业家称号。

12日

第三届海南省杰出(优秀)青年卫士表彰大会举行。海口有4人荣获第三届“海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卫士”光荣称号,他们是:刘东、钟鸣明、李向明、张福好。

全省农村职业中学生产实习基地建设现场会在海口海秀中学召开,海秀中学的成功经验在现场会上向全省推广。

16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会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宋大。

17日

“双泰一号”豪华快船来往琼州海峡航线正式开航。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市委副书记余行恭、符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度生,市政协主席陈斌等深入基层慰问困难户。

18日

副市长黄行光出席革命老区康安村、文革村新建道路竣工典礼。

19日

副市长冷晓明到康柏科力公司、易博软件公司、海南傲卓立公司、建恒科技实业公司考察市电子信息产业。

20日

由深圳外贸通达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口秀英那甲旅业总公司共同组建的海口共速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开通了由红城湖到热带海洋世界、红城湖到疏港大道的01和02专线城市公共冷巴。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与市委副书记余行恭、王绥雄会见人民日报社社长白克明。

21日

副市长郑绍儒到秀英帆船帆板训练基地看望前来冬训的教练员、运动员。

22日

应美国全球光纤通讯公司及加拿大新时代传媒集团的邀请,市长王法仁率科技信息考察团对美加两国的中小型高科技企业进行了考察。

23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先后考察了海南科力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国信技术有限公司、海南建恒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中,企业反映,由于户口问题影响到技术人员稳定,出境审批手续繁琐迟缓造成企业对外学习交流不便。冷晓明表示,只要是符合海口人才引进条件的,员工的户口问题保证解决,绝不让人才有后顾之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青林看望节日坚持工作的环卫工人。省领导钟文、洪寿祥,市领导王法仁、吴毓俊陪同。

31日

市领导在市委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关于“法轮功”痴迷者自焚惨案的新闻报道,并进行了认真讨论。

二月

1日

市长王法仁陪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厚宏会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汤洪高一行。

2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十五”计划的良好开局提供政治保证。

5日

海南金鹿实业有限公司海口拖拉机制造厂的金鹿牌16K工农系统后驱动拖拉机实现销售160台,完成产值356.8万元,同比均增长1倍,创历史新高。

7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同文艺工作者代表亲切座谈,共庆元宵。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到市医院看望食物中毒的国贸幼儿园67名儿童和5位教职工。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绍儒及教育局有关领导召集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会议,向他们宣布撤销五年内发生两起严重中毒事件的海口国贸幼儿园,在全市学校、幼儿园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8日

市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全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2日

市房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城市居民人均居住面积由房改前的8.4平方米提高到16.4平方米,增加近一倍。被建设部评为“全国房改先进单位”。

中小学今日开课,市教育局派出5个工作组进入学校,集中对各校的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收费情况及学生返校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13日

市“三讲”教育工作总结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市政府报告厅举行。

15日

市长王法仁带队检查市容卫生,要求全市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17日

春运期间,全市海陆空安全运送旅客216.7万人次,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副市长袁秀梅与台湾汽车厂商座谈,向他们介绍海口市的投资环境和产业结构,并回答客人提出的关于优惠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18日

全国旅行社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

20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协议政厅开幕。

21日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蔡长松、吴葵光、曾浩荣、伉铁保等出席,温度生主持会议,王法仁作报告。

23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协议政厅闭幕。

海口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大会堂闭幕。

26日

水利部敬正书副部长一行到海口考察。

27日

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及王后陛下一行在海口市参观,副省长韩至中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