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01大事记 -- 9、10月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2》  
 

 

九月

1日
由省委宣传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总工会、团省委、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举办的2001年海南质量活动月正式启动。海口有7家商场被誉为“购物放心店”,分别是海南第一百货商场、海口精功眼镜有限公司、海南工美鑫生珠宝有限公司、海南生生百货商场、海南富士兴电器有限公司、海南乐普生——佳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万福隆百货有限公司。
2日
海口市作为全国38个深程改革试验区之一,新学年开始全面推行基础教育深程改革实验。
3日
海南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团在市人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会。省委党校副校长、省宣讲团成员廖逊教授向市党政领导和党员、干部、各界群众1560多人作了一场生动的学习辅导报告。
6日
海南省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白克明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8日
海口市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政府报告厅举行。罗丹文等96位同志获“优秀教师”称号。
应英国柏斯市奥马利市长和法国上塞纳省副议长、旭伦市市长邮皮先生的邀请,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蔡长松率领友好代表团一行8人对两市进行友好访问回到海口。
9日
全市最大的教师安居工程——甸昆教师村举行落成典礼。这是市委、市政府在教师节献给广大教师的一份厚礼。全市教职工家庭人均居住面积15平方米,住房在套率达90%,均居全国前列。
10日
海口青年黄军华经过数年潜心研究和试验,发明出一种空调、冰箱的半导体制冷装置,使空调器和冰箱不再依赖氟利昂和压缩机。这项技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荣获香港国际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
振东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积极探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路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并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称号。
13日
海口、琼山、澄迈、临高、儋州、文昌、琼海、定安8市县构建旅游共同体——“海口旅游圈”在海口成立。加入海口旅游圈的8个市县将在旅游方面全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针对市场科学组合各地特色旅游产品,提升区域旅游品位,建立快速反应、协调一致的市场开发体系,开展一系列有影响的旅游活动,进行联合促销。
17日
副市长袁秀梅在市政府会见台湾汽车零部件工业考察团一行36人。
省接待办公室发文,指定海口大曲为省宾宴接待专用酒,海口大曲成为省第一个由政府部门指定的专项用酒。
18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经贸委联合评定第一批全国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单位。椰树集团名列其中,海南独此一家,也是全国饮料行业专利工作试点第一家。
香江德福大酒楼生产的香江德福月饼以其优秀的质量保证体系和科技创新能力,在2001年(第七届)中国月饼节上被授予中国名牌月饼奖。
2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为海口的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21日
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海口戏院召开公判会,对4案10名罪犯进行宣判。罪犯陈彬彬、顾文栋、洪生财、吴亚弟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市召开打击私彩、保护公彩工作会议,贯彻中央、省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全面部署打击私彩工作。市领导王法仁、郑绍儒出席会议。
22日
市科协主办的“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图片展在人民公园门前进行首场展出。
市学习贯彻“七一”讲话情况交流会在椰树集团召开。
25日
省政协在寰岛泰得大酒店,举办2001政协委员国庆中秋茶话会。
28日
庆国庆交响音乐会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
29日
中共海口市委在海口警备区礼堂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通过《海口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
30日
在海口人民广场举行庆国庆欢度中秋文艺晚会,省市领导及各界群众一万人观看了节目。
海口市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单位”,挂牌仪式在市委办公大楼前隆重举行。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府报告厅举行。

10月

1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市领导王法仁、余行恭、郑绍儒分别到市公安局、公安消防支队慰问官兵。
3日
由市委宣传部、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总工会和团市委联合举办的海口市争创名牌产品动员大会暨海口市市场名优产品质量形象展示活动在东方广场举行。
5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度生,市政协主席陈斌为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单位揭牌。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符兴查看黄金周旅游市场。宾馆、酒店、景点服务质量过关,无一例重大投诉。
7日
海口“十一”黄金周七天客房出租率为51%,机场港口迎送旅客21万多人次。
8日
副市长黄行光在金海岸罗顿大酒店会见美国医学博士邵华先生。
中国(海南)、挪威劳动关系和集体谈判研讨会在国际商业大厦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挪威工商总会和省人劳厅、省总工会及其会员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9日
市统计局在全市各主要定点饭店、社会旅馆和景点,对8000名游客进行抽样调查,旅游环境满意者逾九成。
10日
第四届中南六省眼科学术会议在海口举行。自1997年“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在海南开展以来,全省已有6000例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复明手术而重见光明。
11日
在海口市人民广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用从北京取回的火种,点燃九运会我省火炬传递活动的主火炬。省委副书记、省长汪啸风致辞。省领导陈玉益、洪寿祥、吴葵光参加起跑仪式。
12日
第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隆重开幕。海南省副省长王琼瑛带领海南省政府代表团出席。市领导符兴、黄行光带领市参观招商团与会,并推出了58个招商项目。
海口市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隐患整治会议在市人大会堂举行。市政府对10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又不积极落实整改的单位悬挂黄牌予以警告,并向社会曝光。
14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
16日
省整顿经济秩序坚定不移,6000余无资金、无场地、无机构的“三无”企业和无照经营企业被摘牌。
我省选手王丽芳发挥出色,夺得九运会女子帆板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滨海立交桥破土动工,滨海立交桥工程是海口市总体规划城市道路网系统中的重要枢纽,是建设中的世纪大桥南岸的配套项目。
海口雅思考试中心正式成立。中心设在海南大学旅游学院。这也是“中国IELTS考网络”在中国大陆设立的第19个雅思考点。
19日
市国有大中型企业“三讲”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椰树集团召开,市委副书记余行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兴、副市长袁秀梅和各国有大中型企业“三讲”领导小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民主建国会海口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芮锡森当选为民建海口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叶霞、梁伟烈、董敬军、麦发强当选为副主委。
20日
市在海口警备区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议,部署征兵工作。
22日
国务院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督查组到达海口,对市政府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数字海南建设中的测绘情况视察”一行35人到海口视察。省政协副主席王辉丰陪同视察。
市召开大会,为百家企业评议市政府机关开展“提高执法水平,优化经济环境”活动做“战前”动员。106家企业作为工业、商贸、旅游、外贸、民营5大类别企业的代表,对市政府44个部门的服务质量进行评议。
23日
海口晚报总编辑蔡旭、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曹作为获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吴克胜、王建新、杨毅、蒙麓光、梁敏、陈大万获海南省第五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优秀专家(省优专家)称号。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符兴在市委贵宾室会见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新总领事冯丹瑞先生及夫人。
24日
在全国少先队工作表彰大会上,市国土海洋资源局局长何和诚被评选为第二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者辅导员”,这是海口市开展“深化雏鹰行动,推进素质教育”活动以来,在全国少先队工作中获得的最高荣誉。
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龙泉花园酒店举行。选举产生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三届委员会,韦泽轩当选主委,孙立新、孙敬义当选副主委。
市在国土海洋资源局召开“深化雏鹰行动推进素质教育”工作联席会暨现场观摩会,“深化雏鹰行动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组委会26个成员单位及30多所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黄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
市统战政协工作会议在市政协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和改善党对统一战线工作和政协工作的领导,把统战工作和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由省老龄委主办、海南商业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跨世纪金婚庆典活动在明珠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2对金婚、银婚夫妇参加庆典活动。
29日
首届中外酒店论坛在海口召开。
海南的名牌产品——椰树牌天然椰子汁在广交会上受青睐,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纷纷订货,共计成交790多万美元。
中国民主同盟海口市委员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民航宾馆举行。选举产生了民盟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吴永坤当选主委,黄玲玲、符敬浓、厉春当选副主席。
30日
中共海南省委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在海口举行。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32人,省委候补委员6人。
应澳大利亚达尔文市市长乔治·布朗先生的邀请,市长王法仁率团访问友好城市达尔文市回到海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