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1大事记 -- 5、6月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2》  
   

五月

1日
  省文联举办的庆祝建党八十周年活动之一的省第六届书法作品展在海口开展。
  海口“五一”黄金周旅游走俏,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超过80%,三星级以上的酒店爆满。
  市长王法仁、副市长郑绍儒冒雨看望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消防民警和旅游、商贸系统的职工,并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4日
  市教育、遣送传销人员共28458人次,由政府出资购票的15090人次,清查、取缔传销窝点300个,抓获传销头目146人。
8日
  市“五一”旅游黄金周接待国内外旅客14.51万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4.5%,达1.404亿元。
9日
  省、市文艺工作者欢聚市群艺馆南苑厅,载歌载舞,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59周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省政协副主席李明天及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领导观看文艺演出。
  “母亲节”幸福工程——附捐邮资明信片义购活动在明珠广场举行。近千人代购明信片,为贫困母亲献爱心。
10日
  振东区法院在渡头村召开“严打”整治斗争宣判大会,依法对12案19名刑事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1000多村民参加宣判大会。
11日
  市政协经济科技城建委员会开始对市道路规划建设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陈斌、副主席陈天柱参加现场调研活动。
  市在海口戏院举办三五普法法制讲座。蔡长松、王法仁、陈斌等领导参加讲座。
  第四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既中国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首日我市招商实现开门红,共与外商签订投资合作意向16项,意向投资额达5120万美元及6540万元人民币。
12日
  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联谊会2001年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副省长王琼瑛,省政协副主席肖策能到会祝贺。
13日
  市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笔试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余行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少华及市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巡视了各试室。
  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迈克尔、林先生光临我市,着手进行“海口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符兴表示热烈欢迎。
  海口市广大妇女与各界代表欢聚热带海洋世界,载歌载舞,庆祝“母亲节”,同时举行支持申奥万人签名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度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符兴,副市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毓俊,市政协副主席王若娴,省妇联主席隋枝叶等出席。
  全国地市报新闻队伍建设暨人事制度改革业务研讨会在宝华海景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文明到会讲话并参与研讨。
  市召开人事劳动保障工作会议,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左右,年内,要让50%以上的下岗职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14日
  海口地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在琼苑宾馆举行。
16日
  海口市、兰州市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在寰岛泰得大酒店举行。海口市市长王法仁、兰州市市长张玉舜代表两市在协议书上签字。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符兴,市宣传部长谢文明接待泰国旅行社总经理和新闻代表考察团一行。
17日
  6点零2分海口景山学校初中二年级13岁的李立达横渡琼州海峡,经过10小时6分9秒的奋勇搏浪,游程达32.8公里,于下午4时零5分在热带海洋世界西3公里处登陆,成为最小年龄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第一人。
18日
  10名法兰西小姐亮相椰城,这10位佳丽是法国选美活动产生的前10名,此行主要是为我省举办的第10届国际椰子节助兴。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会见英国苏格兰柏斯市华人联谊会会长陈长友先生一行。
  第十届海南国际椰子节既洋浦招商周开幕式在省人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省领导杜青林、陈玉益、王广宪、王厚宏等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市长王法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度生等陪同下到西海岸考察。
19日
  5点29分,来自全国14个省、市公安系统的25名民警横渡琼州海峡,历时10余小时、全长37.7公里,创下集体横渡海峡吉尼斯纪录。
20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正式批准海口晚报新闻网站可以从事登载新闻业务。
21日
  全省组工调研信息工作会议在临高召开,海口市委组织部获得“全省组织部门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全省组织部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3日
  省打传办就海口市打击传销检查验收工作反馈意见:市政府坚决贯彻执行了国务院和省委、省府关于打击取缔传销活动的决定,社会秩序明显好转,打击传销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果。
24日
  来自尼日尔、喀麦隆、佛得角、中非、刚果(布)、加蓬、几内亚、赤道几内亚、马达加斯加、马里、卢旺达等11个国家执政党的干部考察团到置地花园参观,他们对海口的人居环境表示赞赏。
  第11届海南新闻奖评奖揭晓。“海口晚报”获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
25日
  在海口港举行“绿色通道”快速精品航线首航仪式,中海集团所属的“向浦”轮,满载海南新鲜的瓜果、蔬菜和其他货物驶向秦皇岛。这是中海集团配合海南启动“绿色通道”工程开通的国内首条快速精品航线。
27日
  全国企业(行业)歌曲颁奖演唱会在热带海洋世界举行。
  市66家国有商贸企业有65家已批复改制,退出国有序列,5801名职工不再拥有国有职工身份。
28日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省、市领导陪同下,到新华区法院检查工作。
  全国部分城市第十三次机关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在海口市开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会见会议全体代表。
29日
  座落于文明一横路的新东门市场,经过两年的筹建,今日落成。市场占地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546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内设两部扶手电梯,一部直升电梯。
  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长松就当前如何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了重要讲话。
  驻市军警部队年度军功颁奖大会举行。对30名二等功荣立者,743名三等功者和2036名优秀士兵给予政府军功奖励。

六月

1日
海口市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优秀儿童、家教先进表彰会。颜旭等10名儿童被授予“十佳文明儿童”的称号,陈海平等10位家长被授予“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家长学校等10个单位被授予“优秀家长学校”称号。
海口市实行我国南海海域休渔,全市489条渔船划入禁渔行列。
海南省与“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巡回报告团在海口市举办专场报告会,荣获全国与“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先进单位的海南农垦总局三叶药业公司党委办副主任符秀美,荣获全国与“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先进个人、省女劳教所二大队大队长吴建农等在报告会上发言。
2日
第十届海南国际椰子节椰岛公主竞选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海口市举行,曹爱、冯嫣然、杨娟分获冠、亚、季军。
3日
海口市举行雏鹰行动表彰会暨“光大爱心杯”少先队双十佳颁奖典礼,蔡长松、王法仁等市领导出席表彰会。
4日
海口市召开“两基”达标迎检工作会议,王法仁、黄行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5日
海口市召开纪念“6.5”世界环境日暨表彰大会,韩忠光、樊辛、鲁海涛等24名热心环保工作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6日
海口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海口市第一批“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单位回访复查工作。
台湾记者和旅行商代表团一行40人访问海口市,蔡长松会见并介绍情况。
7日
海口市政府在文华大酒店宴请第七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会的代表,王法仁致辞并介绍海口市情况。
8日
海口市开展2001年度公开选拔处级领导干部面试工作,26个领导职位130名考生参加面试。
海口市召开“三防”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全市防风防汛抗洪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海口市精心准备组织丰富多彩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80周年,制定活动安排表。
9日
北欧地区旅行商代表团一行17人访问海口市,李东生、符兴等省市领导接见旅行商代表团。
松下2001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在海口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全部四项冠军。
12日
第三届“椰城之夏”14城市大型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在海口市开幕,王法仁、温度生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海口市举行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读书教育演讲比赛,18名机关、中小学选手参加演讲。
14日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活动海南交接仪式在海口市举行,杜青林、黄行光等省市领导及全省各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传递仪式。
15日
海口市召开打击非法传销总结表彰大会,海口市工商局等25个打击传销工作先进单位和邢建良等103位先进个人受通报表彰。
16日
“椰树杯”2001年中国横渡琼州海峡游泳大奖赛拉开帷幕,50名来自全国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选手参加角逐。
庆横渡“椰树之夜”文艺晚会在海口人民广场举行,5万多名观众观看演出。
19日
海口市庆祝建党80周年大型图片展《党的光辉照椰城》在工人文化宫举行,王法仁、温度生等市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并观看展览。
21日
海口市举行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理论研讨会,蔡长松、王法仁等市领导,市直机关、三个区主要负责人及论文作者近140人参加理论研讨会。
22日
海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共产党好》大型歌咏比赛在海口体育馆举行。
23日
海口市在海口人大会堂广场举办“革命传统薪火相传”党员、团员、队员重温誓词仪式。
25日
海口市举行各界人士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座谈会。
海口市举行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文艺演出。
26日
省勤政廉政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海口举行专场报告会,王法仁、温度生、陈斌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27日
 由中共海南省委主办的《中共琼崖地方组织的光辉历程》展览在中共琼崖地委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隆重开幕。
28日
海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颂歌献给党》大型歌舞晚会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
29日
海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在市人大会堂隆重举行,蔡长松、王法仁出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