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区域建设 -- 寰岛商住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4-13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1》  

寰岛商住区面积6.5平方公里,位于海口市区北部,东邻新埠岛旅游度假区,南邻市中心区,西邻海南大学,北面濒临琼州海峡。是海口市最早创办的四大开发区之一。

寰岛商住区采用的是“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国际上通用的城市开发建设模式,是由中国寰岛独家投资开发的。寰岛商住区是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海口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要求,由清华大学、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和天津城乡规划设计院对该区的城市发展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并报经市政府批准后进行开发建设的。在开发建设方面实行“先地下,后地上”的国际开发惯例,按照总体的规划设计进行“七通一平”。从1988年8月开工建设到2000年底,投入10亿多元资金进行全方位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配套设施的建设,把昔日满目荒凉、杂草丛生、污水横流、道路泥泞的荒岛,建成为海南省基础及公共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环境较为优美、交通发达的商住区之一。为此,寰岛商住区也多次荣获省市“规划、环境和绿化先进开发区”。

寰岛商住区以较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许多客商前来投资建设。在区内,中外企业不仅建成了寰岛大酒店、燕泰酒店、银谷苑、颐和花园、丽花城、寰岛大厦、科博大厦等现代化的高层建筑,而且也建成了设计新颖、错落有致的寰岛花园、钓鱼台、大龙、金花等别墅群,寰岛商住区建有完备的公共服务设施,区内的寰岛泰得五星级大酒店,以其独特的设计、先进的设施和高质量的服务,荣获“全国最佳星级饭店”,不仅是海南省接待国内外高级领导人和重要贵宾下榻的酒店,而且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酒店;海口市人民医院占地面积12万m2,总建筑面积8万余m2,绿化面积占40%,被海口市政府命名为“花园单位”,目前拥有床位600余张,是海口市唯一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海口市政府建设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建有体育活动室、健身室、卡拉OK厅等较完善的康乐设施,已成为老干部活动的重要场所;海口市委党校占地面积3.07公顷,被海口市政府评为“花园单位”,是海口市党政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银谷苑花园小区曾被国家建设部命名为“全国住宅优秀质量小区”和“物业管理示范小区”,中国寰岛集团投资2千多万元新建的寰岛实验小学,占地15000m2,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一流的师资队伍,到2000年已发展到22个班,在校学生达920人,自1995年办学以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几年来连续被海口市教育局评为“教学先进单位”,现已成为海口市知名度较高的重点实验小学;为适应现代化城市管理而发展起来的寰岛物业管理公司,一方面重点担负着寰岛商住区市政、市容的监察和管理工作,多次被市有关部门评为开发区管理和城市监察的先进单位,另一方面公司通过积极开拓,现已获得二级物业管理资质证书,管理20多万平米的物业。

为了配合国家关于海南房地产积压的处置工作,寰岛积极地改善投资环境,做好服务,树立新形象,争创新优势,热诚地欢迎中外客商前来投资建设,力争把寰岛商住区建设成为海口市最佳的滨海新城区。

(朱明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