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区域建设 -- 新埠岛旅游度假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4-13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1》  

新埠岛旅游度假区位于海口市东北部、南渡江入海口处,属南渡江三角洲沉积地带,面积9平方公里(陆域面积5.6平方公里,其余为填海区),是海口市中心组团的主要组成部分。按照海口市总体规划,新埠岛将建成以旅游度假、观光休闲、高级商住为主要功能的旅游度假区。

海口市新埠岛开发建设总公司负责对该区统一规划、统一征地、统一开发。截至2000年底止已实际投入资金2.723亿元用于规划、征地、基础设施建设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规划设计方面,新埠岛的总体规划、南北部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部分项目的设计已完成;征地方面,完成征地5175.995亩,办理红线图1276.43亩;基础设施方面,目前已修通60米宽南北主干道路基及25米宽1号路支干道路基,施工用水、电、电信、有线电视电缆已基本具备。

2000年,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开发公司群策群力,重点建设项目新世界新埠花园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新埠岛二桥三路工程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

新世界新埠花园是新埠岛成片开发的龙头项目,但因征地、拆迁的原因,项目操作近两年未能开工。1999年8月,市长办公会议后,于2000年6月顺利完成了西坡村共185户居民的拆迁。由开发公司负责的搬迁安置区市政设施建设,已完成外围道路及其管网、完成供水、供电工程建设,大部分被拆迁户已按小区规划及建房要求完成建设并入住,安置区的建设正朝着市委、市政府关于将安置区建成海南省一流的样板村的指示方向迈进。目前新世界新埠花园项目已进入实质性的开发阶段,完成了征地拆迁、土地平整,项目总体规划方案已获批准,正在加紧单体报建,争取于2001年4月中旬进行土建工程施工,于2001年底完成第一期A段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在市政府将新世界新埠花园确定为2001年外引内联重点项目,合作双方将积极配合,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促进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二桥三路项目为新埠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二桥”即扩建新埠大桥、新建海新大桥,“三路”即新埠岛南北主干道全线(3号路)、东西主干道(4号路)、二环路(1号路),工程总投资20000万元人民币,国家开发银行贷款9000万元,企业自筹11000万元。二桥三路工程已于1998年12月列入开行贷款项目,两年来,开发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已投入资金4195万元人民币,完成1号、3号、4号路规划设计、地质勘测、征地、拆迁、海新大桥和新埠大桥设计方案的确定及桥基勘探等工作,l号路已于2000年12月正式开工,完成0—500M路段雨水管道敷设工程。3号路已于2001年2月开工。按照工程建设计划,二桥三路工程预计将于2003年底全部竣工。届时,可使海甸岛、新埠岛与长堤路、白龙路及新建的滨江路连接起来,形成海口市又一新的交通环路,带动和推动区域性经济。

(符清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