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政治 -- 民主党派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6-03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9》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口市第四届委员会

  主 委 林道芸

  副主委 苏大谟  陈海平

  秘书长 苏大谟(兼)

  中国民主同盟海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

  主 委 林日运

  副主委 高荣年  吴永坤  符敬浓(8月起任职)  黄玲玲(8月起任职)

  秘书长    高荣年(兼)

  中国民主建国会海口市第八届委员会

  主 委 芮锡森

  副主委 侯升荣  吴明哲  韩明生

  秘书长 韩明生(兼)

  中国民主促进会海口市第四届委员会

  主 委 林策良

  副主委 冯玉玿  丁善正  白 云  王传荣

  秘书长 陈川璠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口市第七届委员会

  主 委 陈天柱

  副主委 曾中刚  欧先煜  张恒渝  林杰(8月起任职)

  秘书长 林 杰(兼)

  中国致公党海口市第四届委员会

  副主委 林明遂  钱汉堂  吴颂光

  秘书长 林明遂(兼)

  九三学社海口市第二届委员会

  主 委 薛道明

  副主委 韦泽轩  杨光正  傅楫鸿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海口市第二届委员会

  主 委 陈得胜

  副主委 陈志东  符之冠

  秘书长 陈志东(兼)

  民革海口市委

  1998年,民革海口市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海口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开创了民革工作的新局面。召开4次委员学习会,2次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部主委参加的骨干讨论会,认真学习中共十五大和十五届三中全会文件,学习邓小平统战理论,结合海口实际,提高认识和做好本职工作的主动性。全年有3人参加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培训班,2人参加市党外青年干部培训班,26名党员骨干参加市统战系统干部理论学习班,12人次参加市政协、统战系统召开的理论讨论会,撰写论文和心得体会文章26篇,有2篇获三等奖。在两会期间提交人大议案3件,政协提案29件,全部被采纳立案办理。其中关于海口市中山纪念堂的提案,得到中共海口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已拨款153万元于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32周年纪念日动工修缮。全年有26人次参加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参观视察活动和座谈会,认真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1998年省、市人大和政协换届选举中,林道芸主委当选为海口市第十一届人民政府副市长,有2人当选省人大代表,2人任省政协委员,3人当选市人大代表,8人任市政协委员。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和祖统工作,全年有5人出境探亲访友,接待来琼“三胞”116人次。广大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勤恳工作,奋发进取,有11人次获全国和省市系统单项奖。在抗洪救灾募捐活动中,林道芸主委带头捐款1300元,青年党员欧月霞捐款5000元,72名党员共捐款23280元,捐物387件。全会党员为扶贫救灾社会公益事业捐款36580元。经评选,王祖德、吴发进、杨纯等25人为市民革优秀党员。其中7人被评为省民革优秀党员。1998年共吸收新党员10名,自然成员2人,至年底市民革有党员128人。

  (苏大谟)

  民盟海口市委

  1998年,民盟海口市委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抓住政治交接主线,围绕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议两个重点,加大盟务工作力度,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为完成跨世纪的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1998年,盟市委以开拓精神搞好组织建设,增补符敬浓、黄玲玲两位年轻盟干部为副主委,建立13位后备干部档案。完成全市17个支部的改选工作,吸收新盟员31名,其中绝大多数是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中、高级知识分子和科级行政干部,全市盟员共285人。注重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共上交提案65件,多篇被评为优秀提案,获市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奖。撰写统战论文(调研报告)11篇,其中1篇获海南省统战优秀论文并被评为特等奖,1篇评为全国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论文二等奖,另有4篇被评为政协工作理论研讨会论文三等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大办实事,多做好事。1998年9月被评为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盟员丁孟芳把义卖油画所得万元全部捐给灾区,民盟十四中支部捐助1200件衣服给灾民。盟市委全年共接待“三胞”200多人次,引进资金6000万元。全年评出40多名优秀盟员和5个优秀支部。

  (陈振球)

  民建海口市委

  1998年,民建海口市委认真组织全体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五大和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江泽民主席在抗洪抢险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努力提高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积极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在省、市换届工作中,有2名会员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其中1名当选为常委;有4人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其中1人当选常委;有8人被安排为市政协委员,其中1人当选为副主席,1人当选为常委。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中共海口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召开的各种协商会和座谈会,积极参加各种视察活动,共达40多人次。撰写议案、提案9篇,其中《建议市政府建立高层次的智囊班子》提案受到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主委芮锡森提交的《组建综合利用海南资源的企业集团,树立我省的支柱行业》被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有3篇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积极发动会员参加为实现海南跨世纪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共整理出建议或意见书13篇送有关部门参考。加强学习与交流,举办’98民建九市交流协作会议,来自重庆、成都、昆明、贵阳、长沙、常德、南宁、南昌和海口等九市的47名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考察了我省、市经济建设情况,大会获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的充分肯定,亲自为大会题了词。积极发动会员支援灾区人民抗洪救灾,共捐款25000元及衣物一批。女会员杨萍由于表现突出,被评为“全国妇女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和“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积极发挥与经济界人士联系密切的优势,引进经济合作项目3个,资金3750万元,为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全年共发展新会员18名,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89%,四十岁以下的占78%,进一步改善了民建会成员的文化结构和年龄结构,增强了组织活力。

  (高芳峰)

  民进海口市委

  1998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十五大精神,以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响应民进三届省委的倡议,为创新体制,扩大开放献计献策,在省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共提交31项议案、提案,从不同角度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出谋献策,得到政府对口部门的答复、受理和采纳。其中主委林策良提交的《把海南海域建成可持续发展的渔场的建议》、《建议对农村教育事业费附加的征收实施审计检查》、《建议省政协及沿海市县政协组织对海洋渔业资源、生物资源、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增殖情况进行调查》等3项提案,得到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的答复和采纳,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发动和组织全体会员开展扶贫赈灾活动,捐献衣物2500多件。做好海外统战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年共接待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158人次,引进项目2个、资金6000万元人民币。加强自身建设,有58名会员参加统战部举办的骨干成员培训学习班,提交论文4篇。做好组织发展工作,1998年发展新会员18人,成立文化总支、市琼剧团支部、28小学支部。

  (翁振明)

  农工民主党海口市委

  1998年,召开农工党市委扩大会议和正副主委会议10次,成立32人组成的参政议政委员会,专门研究布置参政议政工作,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5人,提交提案10件。提案《应尽快建立海口市社区医疗服务体系》和《对当前海口市交通城管执法队伍加强管理的几点建议》等引起市领导重视。《对我市医药市场检查要动真格》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市人民医院总支部属下三个支部全力投入开展“创省五佳医院”活动,并为医院创建社区服务站提供筹建理论及措施方案。6位党员的科研成果获海口市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5人。撰写科技论文34篇,发表在各类报刊上的有25篇。主委陈天柱担任海口市自来水公司设计研究所所长,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和研究中心、大学合作,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副主委林杰,被中国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组织者”称号。农工党以医卫界人士为主,义诊是农工党服务社会、联系群众的渠道和桥梁。1998年组织三次义诊,受益人数1600多人次。组织农工党员参加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参加市环境消毒杀虫五次。联合市科协邀请德国专家举办“德国水处理及回用研究”讲座,市有关方面专家20多人出席听讲。在全国抗洪救灾活动中,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捐款6600元、衣物731件。积极参加统战口定点扶贫工作,多次下乡进行帮扶活动。全年发展党员6名,而且解决了驻会副主委长期没有配齐的问题。

  (黄宗瑾)

  致公党海口市委

  1998年,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以十五大精神为指针,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十一大会议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通过参加协商会、通报会、视察等各种活动,就海口市经济建设、人民生活的热点问题提出《关于整顿海口市医疗市场的几点意见》、《取消初中升学考试,实行划片就近入学》等提案建议共18件。围绕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周年,开展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教育,进行坚定走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教育;围绕学习抗洪精神,开展“五热爱”教育;开展创先进支部和先进致公党党员等活动。这些活动对思想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强组织建设,所属8个支部顺利完成换届,一批政党意识强,有一定组织能力的年轻骨干党员进入支委班子,吸收新党员18名。周干、王爱明等12人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教育成果奖等。撰写论文15篇。在扶贫支边抗洪救灾活动中共捐款6000多元,衣物400多件,书籍60册。市人民医院支部根据自身的优势,组织党员到兴隆华侨农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为近千名归侨、侨眷、农场职工诊疗,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

  (林明遂)

  九三学社海口市委

  1998年,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中共十五大精神,学习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学习新时期统战理论,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政议政,参加中共海口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有关部门举行的通报会、协商会、座谈会、恳谈会,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专题考察活动,在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民主政治等方面,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社市委有人大代表4名,政协委员5名,结合本党派自身的特点,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主与监督职责,就经济、科技和文教等方面提出18份提案、批评和建议。社市委响应社中央“学习王选精神”的号召,发动全体社员学习王选追求科教兴国远大理想,献身科技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本身科技优势,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工作,在振兴科技、教育的事业中建功立业。“科技兴市”是社市委的工作重点之一,组织调研小组,完成《海口市国有工业企业依靠科技发展情况的调查》,对国有企业如何更好地依靠科技进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救灾赈灾活动,共捐款计人民币8000多元,捐衣物500余件,为灾区人民献爱心。九三学社海口市委现有新华、振东、秀英三个支部,成员81名。

  (蔡大勇)

  台盟海口市委

  1998年,组织全体盟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认真贯彻中共十五大及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盟员10多人次,参加市统战系统学习培训班。本盟骨干共20多人次,先后参加市政府和旅游局、公安局、金盘开发区、科技局、省委统战部等单位关于经济建设、引进外资、廉政建设等问题座谈讨论,提出建议和整改意见,被有关单位采纳。先后向人大和政协会议提出提案和建议共10件,《抓好软环境,稳定台资企业》、《增创旅游新优势,实现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为切实反映下岗职工再就业情况,通过深入调查,撰写《大同街道办事处安排下岗职工再就业的情况》报告,得到政府采纳。台盟中央琼台农业合作专题考察组一行三人于9月间对本市郊区以及琼山、琼海、三亚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琼台农业情况考察,本盟派出专人协同考察,收到了良好效果。在抗洪赈灾中共捐献人民币6000多元,衣物200多件;到郊区荣山乡进行扶贫,捐献人民币1000元及部分家具。全年接待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友人共7人次。1998年发展盟员2员。

  (陈志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