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摩托车进行营业性旅客运输的规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6-05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9》  

海口市禁止使用摩托车进行营业性旅客运输的规定

( 1998年10月15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1998年10月25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令第23号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道路客运管理,维护客运市场秩序,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使用摩托车进行营业性旅客运输。

本规定所称的摩托车包括二轮摩托车、侧三轮摩托车、残疾人专用摩托车和其他三轮机动车。

第三条  市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本市使用摩托车进行营业性旅客运输行为的查处,市公安、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应当积极支持和配合。

第四条  对违反本规定使用摩托车进行营业性旅客运输的行为人,由市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给予警告,并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拒不接受处罚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中止违章车辆运行。

第五条  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依照《行政复议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申请复议或提起诉讼。

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复议、不起诉、又不履行的,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第六条  本规定的具体应用问题由市交通局负责解释。

第七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