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国土使用权协议出让价格标准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6-05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9》  

海口市关于调整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价格标准的规定

( 1998年8月3日 海府[1998]47号)

为了加强土地管理,充分利用土地价格杠杆的作用,促进土地资源的合理配置,进一步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国内外投资者,促进我市的开发建设,现根据我市土地市场实际,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价格标准作如下调整:

一、海口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基本地价,根据地块区位条件、基础设施现状和土地不同用途,按路段价和区片价确定。临10 -20米 宽的道路地块进深在 30米 以内的,临20 -40米 宽的道路地块进深在 50米 以内的,临 40米 以上宽的道路地块进深在 100米 以内的,以路段价为基础计算出让地价;不临路的以区片价为基础计算出让地价。土地用途分类和各路段、区片土地级别的确定及基本地价,见《土地用途分类表》和《海口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基本地价标准表》。

二、商业服务业用地和居住用地,在计算出让地价时,应作临街宽深比修正和容积率修正。本规定所指各路段基本地价设定的临街宽深比为0.5,各路段、区片基本地价设定的容积率为2.5。当临街宽深比大于或小于0.5时,应作临街宽深比修正;当容积率大于或小于2.5时,应作容积率修正。

三、商业服务业用地和居住用地协议出让价格,按下列公式计算:

出让地价=基本地价+临街宽深比修正地价+容积率修正地价

其中:

(一)临街宽深比修正地价二基本地价×(宽深比-O.5)×10%

(二)容积率修正地价分别按下列公式计算:

1、当容积率小于2.5时

容积率修正地价;(基本地价/2.5)×(容积率-2.5)×15%

商业服务业用地容积率修正的下限容积率为1,容积率低于1部分不作容积率修正;居住用地容积率修正的下限容积率为0.5,容积率低于0.5部分不作容积率修正。

2、当容积率在2.5-5.0时

容积率修正地价;(基本地价/2.5)×(容积率-2.5)×25%

商业服务业用地和居住用地容积率修正的上限容积率为5.0,容积率超过5. 0部分不作容积率修正。

四、旅游用地按不同路段和区片基本地价确定,不作临街宽深比和容积率修正。

五、居住用地、旅游用地临海河岸线的,根据所临海河岸线的长度,按每米 2000元加价。

六、工业用地协议出让时,除按国家有关规定支付征地三项补偿费、耕地占用税、菜田开发基金和征地管理费外,按 10元/平方米收取土地使用权出让金。高科技工业项目用地和国家、省、市重点扶持的工业项目用地,按2元/平方米收取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七、国家机关用地、军事用地、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公益事业用地,非营利性的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用地和国家重点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用地,以划拨方式提供。

八、国家、省、市重点扶持的旅游项目用地,在按本规定计算的旅游用地协议出让价格基础上优惠10-20%。

九、列入城市住宅发展计划的,按政府规定面向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实行限价销售的住房和安居工程用地,在本规定计算的各路段、区片居住用地协议出让价格的基础上优惠10-25%。

十、各类建设项目经依法批准需征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耕地的,其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价格在按本规定计算标准基础上加收20%;需征用基本农田保护区外耕地的,其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价格在按本规定计算标准基础上加收10% (国家、省、市投资兴建的能源、交通、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军事用地除外)。

十一、按本规定地价标准出让土地使用权,其地价款按实际用地面积计算。临路的土地使用者须代征所临的道路用地,并支付征地三项补偿费和地上的附着物补偿费、耕地占用税、莱田开发基金和征地管理费。

十二、按本规定受让的工业用地和旅游用地,以及享受政府优惠地价的土地,从受让土地使用权之日起五年内未完成项目建设的,不得转让土地使用权。确需转让土地使用权的,须报经市政府批准,并补足政府所优惠的地价款后,方可转让土地使用权。

十三、本规定的具体适用问题,由海口市国士海洋资源局负责解释。

十四、本规定自一九九八年九月一日起施行,海府[1994]12号文件同时废止。

用地分类表\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基本地价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