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开发区 -- 海口保税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6-03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9》  

  1998年,海口保税区在继续抓好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软环境,针对东南亚金融危机蔓延和加深产生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招商引资重点,出台新的优惠政策,特别设立了“企业发展奖励基金”,对一般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按企业交纳增值税额税的10%和12%、地方税税额的18%和25%奖励;对商业企业和其他行业企业,按企业缴纳增值税额的8%、地方税缴纳税额的15%奖励;对于缴纳增值税800万元以上的纳税大户,缴纳增值税额超出800万元的部分,按15%奖励,使保税区在宏观条件偏紧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经济的稳定增长,除进出区货物量下降外,工业产值、财税收入、入区企业数目、固定资产投资均有增加,基本实现了全年的经济增长目标。

  至年底,保税区各项投入达1.72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1.22亿元,更新改造投资4961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7120万元,比上年增长29%;新增入区企业92家,注册资本4.52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企业89家,外资企业3家; 实现工商税收5035万元, 比上年增长56.9%。

  在新的优惠政策的鼓励下,区内的重点项目有较大进展,保税区的经济发展保持一定后劲。这些重点项目包括:际中海脉素、圣宝人造血浆、大华电脑光盘、爱普热水器、国泰子午线轮胎等,这些项目正顺利实施,全部建成投产后,保税区的生产能力将实现跳跃式的提高,初步形成包括粗细化工、生物制药、信息通信在内的、以高新技术为主的产业群,成为海口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另外,海口保税区公共保税仓项目已在港口破土动工,这将为保税区仓储贸易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的优惠政策还吸引了一批新的高新技术项目进入保税区。主要的有:由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华安实业总公司投资2亿元在保税区建设IC卡生产基地的项目已办好了土地出让手续。北大青鸟天意计算机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生产组装电脑的项目正着手安装生产线。由印度太阳制药有限公司、新加坡爱补佳有限公司和海南泽盈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三家合作,投资1000万美元在保税区生产医用缓释剂的项目签订了合同。此外,投资8.3亿元人民币建立日产500吨浮法玻璃厂、投资1240万美元建设三合木地板块厂、投资200万美元建设无纺布生产厂、投资1.8亿元生产龟灵液等大项目正在进行商务谈判和进行前期准备当中。由于国家调整保税区的外汇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保税区的仓储贸易明显下降,全年出口货物总值560万美元,比上年下降35%,进口货物总值3041万美元,比上年下降60%。

  (葛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