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城市建设管理 --城市防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6-03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9》  

  【地震应急工程】一是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了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二是修改、完善《海口市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并对三个区人民政府及市直属各部门、各单位地震应急工作进行检查;三是以市人民医院和市七中为试点,在海口市首次开展地震模拟演练工作。另外,公安、电信、医疗、城建和环卫等有关部门也相应举办了以对付自然灾害(包括地震)为目的的应急演练;四是在《海口市震后趋势快速判定工作预案》的基础上编写《地震应急快速决策方案》。

  【地震监测工程】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建立数字强震台,该台为及时监测海口及邻近地区地壳运动,海口市及琼北地区的地震危险性分析、地震监测预报和开展工程抗震等工作提供了宝贵资料。在市长流中学、七中、化工二厂、省农垦卫校建立自动化电磁波观测台网,该台网在临震电磁前兆观测领域居国内外领先水平,填补了本市地震前兆观测的空白,对监测海口市及其周围地区的电磁辐射现象,开展短期与临震预报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地下流体综合观测台网的前期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实现了本市地震监测零的突破。《海口市防震减灾规划》基础研究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研究在地震动小区划与建筑物震害预测等重要环节上有所创新,整个研究工作达到国内同类工作先进水平。市地震局开展《海口市地震活动断裂研究及其与中长期预报的关系》课题研究,填补了海南省在该领域的空白,并通过省级评审。

  【抗震设防工程】完成海南燃化公司宿舍楼和省公共汽车站水塔建筑抗震性能鉴定工作,实现海口市独立进行抗震性能鉴定零的突破;完成了《海口市建筑物抗震性能抽查工作报告》,并对海口市有隐患的建筑物按抗震设防的要求提出加固意见。

  【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海口市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为主线,加大宣传的力度,制订了《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方案》,市地震局、司法局、各区地震办分别在解放路、海秀路等地设点宣传《防震减灾法》,发送宣传资料4万多份。并组织宣传车广泛宣传,还在市区主要街道悬挂横额30余条。在6月底组织全市4千多名机关干部对《防震减灾法》进行考试,成绩优秀率达82%,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和学习效果。并建立起了区、街道办事处(乡、镇),居(村)委会三级宣传网络。

  (韦世新)

  (责任编辑:高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