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经济 -- 内联经济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6-03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9》  

  【概述】与全国各地的交流和联系进一步加强,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介绍投资政策和投资项目,吸引国内各地投资者前来投资。对设在海口的外地办事处和内联企业,全心全意提供服务,竭城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投资和生产经营提供便利条件。各地在海口市的投资仍保持较平稳势头,内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内联经济又有新的发展。全年实际利用省外资金约11.2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内资建设的重大项目投入约5.4亿元人民币;全国各地在海口设立的办事处共47家;列入统计的内联重点工业企业年生产总值达17.8亿元,比1997年的15.7亿元增长13.9%,工业产品销售总值达17.5亿元,比1997年的16.1亿元增长8.5%。外省驻海口市外贸企业全年出口创汇3635.6万美元。

  【办事处设立情况】全年批准全国各地驻海口办事处共47家,全部为企事业单位办事处。这些办事处分别来自全国18个省市,其中,北京8家,广东6家,上海4家,名列前三位。年底,全国各地驻海口办事处累计达1218家,其中省级政府办事处27家,省会市政府办事处22家,地、市级政府办事处238家,县级以下政府办事处243家,企事业单位办事处688家。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在海口设立了办事处。

  年内,湖南省湘潭市与海口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海口市已与国内67个地、市缔结了友好关系。

  【内联企业发展情况】内联企业涉及各个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工业企业有: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兴业聚酯股份公司、海德涤纶厂、海口制药厂(轻骑海药)、海口海华轮胎有限公司等;商业企业有:海南乐普生商厦、海南生生百货公司、海南第一百货公司等;旅游业企业有:海南燕泰国际大酒店等。全年被列入统计的内联工业企业总产值达17.8亿元,比上年增长13.9%,工业产品销售值达17.5亿元,增长8.5%。其中,海口海华轮胎有限公司实现产值达2.5亿元,比1997年的1.82亿元增长36.6%,产品销售值2.3亿元,产值销售率达107.2%;兴业聚酯股份公司产值达5.2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产品销售值3.4亿元,产值销售率90.8%;海南养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产值达3.2%亿元,比1997年的2.2亿元增长43.3%,产品销售值4.5亿元,产值销售率为95.4%;海口制药厂产值1.6亿元,比1997年的0.7亿元增长116.8%,产品销售值为1.9亿元,产值销售率为99.9%。内联外贸出口企业在国际贸易市场疲软、出口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拓展欧洲和北美国际市场,并挖掘新产品,全年出口创汇3635.6万美元,占全市国有外贸企业出口创汇的50%以上。其中,海南嘉兴工贸总公司创汇达1010万美元,海口海越发展公司创汇702万美元,海南神鹰实业公司创汇605万美元,成为海口市内联企业出口创汇大户。

  【开工投产的内联项目】一批重大内资项目开工建设。主要有:由海南汇祥旅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海南热带海洋世界一期工程项目,在长流新区开工,已累计投入资金7000万元人民币;由海南华康生物制品研究所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的海南华康制药厂项目,在永桂工业区兴建,已投入资金3460万元人民币;由海南海富制药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的海富制药厂项目,在金盘工业区兴建,已投入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年内在建的内资重大项目还有: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的血液制品生产线项目,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总投资2.236亿元人民币的年产15000吨熔体直纺项目,已完成投资1.8亿元人民币;总投资3.4亿元人民币的新世纪大厦项目,已投入资金1.5亿元人民币;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的北大青鸟软件基地,已完成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另外,由海南大华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4亿元人民币的大华多媒体电脑光盘项目及由广州投资商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的金牛岭动物园已在年内建成投产或使用,由海南现代工业集团投资5686万元人民币的复合膜彩印项目也于5月份投产。这些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约2.5亿元。

  (林道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