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政治 -- 解放军海口警备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6-30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8》  

司 令 员 林伟伦

政治委员 谭锡煊(任职至7月)  李远富(7月起任职)

参 谋 长 邢建良

政治部主任 姚虎山

后勤部部长 陈树雄(任职至7月)  岳新启(7月起任职)

副参谋长 王宏秀

政治部副主任 朱进艺

海口市新华区人武部

部  长 田俊基

政治委员 黄关雄

副部长 刘大才

海口市振东区人武部

部  长 林 雄

政治委员 陈世富

副部长 黄良建

海口市秀英区人武部

部  长 符气清

政治委员 羊 宏

副部长 卢 瑜

【综述】 1997年,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紧紧围绕迎接香港回归祖国、纪念建军70周年和召开党的十五大三件大事,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部队全面建设稳步发展。

【思想组织建设】 以邓小平理论和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和四个教育。领导干部人均写心得体会8篇,其中有3篇被中央级出版社大型理论丛书《跨世纪改革发展战略》、《中国军事文库》刊用。分队教育突出抓爱国奉献、尊干爱兵、遵纪守法和以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为主要内容的革命人生观教育,广泛开展“迎回归、做奉献”和“读书育人”、“四不一有”、“双四一”、“五个五十”等系列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官兵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形象意识和责任意识。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各级制定了文明守则,编印了办公、执勤文明用语,抓好文明窗口和文明共建示范单位,机关开展了文明承诺、文明办公、上门服务活动,“一转变两提高”更加自觉。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城市警备】 加强检查纠察力度,强化区域性管理,努力拓宽信息渠道。1997年,共派出执勤兵力1887人次,出动车辆451台次,检查过往军车1785台次,查扣各种违章车辆93台次,收审假冒军人6人次,处理交通事故11起,较好地维护了军队的声誉和合法权益。

【民兵预备役】 1997年,组织基干民兵训练557人次,基干民兵出入队1028人,调整民兵干部236人。完成预备役军官储备,全年共退役、调出、注销预备役军官119名。市、区相继成立国防动员委员会,成立了综合动员、人民武装动员、经济动员、人民防空动员、交通战备动员5个办公室,制定了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制度和各办公室工作职责。警备区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深入48个基层人武部及民兵营连,调查了解民兵预备役建设情况,制定了《海口市民兵军事训练政治教育规定》、《海口市专武干部、民兵营长管理暂行规定》、《海口市民兵组织调整暂行规定》、《海口市以劳养武规定》等五个文件,有效地保证了民兵预备工作有章可循。

【双拥共建】 先后组织官兵400余人次,参加万绿园、庆龄大道、长秀开发区等地植树绿化活动和南大立交桥的整治工程、荣山农田水利综合整治工程。出动车辆14台次,帮助海口市菜篮子基地抢种反季节瓜菜。政治部与海南华成集团公司开展了军民共建。纠察连与市交警、环卫局共建文明一条路活动受到市民赞颂。

【新华区人武工作】 1997年,民兵训练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为年度军事训练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的基础。全年完成基干民兵、预备役人员训练任务230名,超额完成任务。经考核验收,参训及格率100%,优秀率45%,总评成绩优秀。全区22个基层人武部全部达标,达标率100%.“八一”前夕,参加海口市民兵预备役军事体育运动会,荣获4个单项第一名和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征兵期间,派出宣传车50多台次,开设征兵咨询站,宣传月活动有声有色,保质保量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组织苍东村民兵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初见成效,该村被列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

【振东区人武工作】 坚持以抓好民兵预备役建设为中心,以人武部自身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应急分队和重点民兵营、连建设,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各项工作得到全面发展,被海南军区评为“先进人武部”.坚持“从严治军”的原则,加强正规化管理,认真规范“四个秩序”,正规化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得到广州军区正规化检查充分肯定,并在广州军区组织的中南五省区人武部建设座谈会上介绍了人武部正规化建设的经验。7月,参加全国国防知识竞赛,被评为“全国国防知识竞赛先进单位”.组织和平南街道民兵参与街道开展的“十星文明居民户”活动,被树为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典型;组织省汽车东站女民兵班开展优质服务,受到好评;组织海甸街道基干民兵连,积极配合地方司法机关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共出动民兵321人次,协助公安干警抓获各种犯罪分子56人次,抓获吸毒人员31人,为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秀英区人武工作】 按照“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发展”的思路,艰苦创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制作国防教育录音带发到各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组织全区960人参加海口市举办的国防知识竞赛。领导干部下基层讲课12场次。完成预备役军官43人、士兵481人、基干民兵75人、普通民兵1855人的整编工作。新海乡海上民兵连整组试点和反走私活动演练成功。协同区委共同抓好文明村镇建设,海秀乡新村、新海乡新海村、长流镇和金鼎小区被省市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区人武部和长流镇人武部共同扶持卜抚村三个孤儿的事迹受到社会的赞扬。1997年,全区人武干部、专武干部、民兵营长共捐款给贫困母亲、失学儿童、希望工程共5624元及衣物一批。组织民兵参加植树造林1200人次、冬修水利1500人次,参加环境整治维护社会治安3200人次,抓获不法分子25名,缴获赃款5万元及赃物一批。

(崔立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