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法规 规章 --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7-07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7》  

海口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

(1996年9月18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改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市区、市郊各镇、开发区。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均应遵守本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城市生活垃圾,是指本市单位和居民在日常生活及生活服务中产生的废弃物。

第四条 市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各区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生活垃圾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第五条 鼓励发展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

城市生活垃圾应实行分类袋装收集,运输密闭化,并积极实行城市生活垃圾治理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搞好综合利用。

第六条 市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应根据本市发展规划,会同市规划、计划、环保、卫生等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规划,并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第七条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应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标准实施。

第八条 经营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符合规定要求的环境卫生作业条件;

(二)具有环境卫生经营服务所应具备的机具、车辆等设备;

(三)具有允许使用并符合规定要求的生活垃圾运输、中转设施及处理场地。

第九条 申请从事经营城市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服务的单位和个人,须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本办法第八条规定核准登记后方可从事经营。

第十条 从事经营生活垃圾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应按环卫有关作业规范、技术标准做好所承受的环境卫生经营业务,提高作业质量和服务水平。

第十一条 各级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应根据有关规定设置环境卫生设施。

各单位环境卫生设施(垃圾桶、垃圾收集屋、果皮箱等)的建设和设置由各单位负责并按下列分工实施:

(一)各企、事业单位的环境卫生设施,由各单位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