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法规 -- 城市规划监察行政处罚办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7-0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6》  

海口市城市规划监察行政处罚办法

(1995年8月7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工作,保证城市规划的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海南经济特区城市规划条例》和《海口市城市规划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市辖区规划范围内的违反城市规划法律、法规使用土地和进行各项建设的行为,均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市、区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以下简称规划部门),负责本办法的实施。

第四条  凡经规划部门检查发现,或经举报并调查核实,单位或个人有违反城市规划行为的,均应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前款所称违反城市规划行为,是指违反有关城市规划法律、法规使用土地或进行建设,对城市规划的实施和管理造成危害,应当追究法律责任的行为。

第五条  对违反城市规划行为案件的处理,应以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为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并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第六条  违反城市规划行为包括违反城市建设用地规划行为和违反城市建设工程规划行为。

违反城市建设用地规划行为包括:

(一)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包括《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而使用土地的;

违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包括《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而使用土地的。

违反城市建设工程规划行为包括:

(一)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临时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进行建设的;

(二)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临时许可证》或《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或市规划局批准的设计方案而进行建设的。

第七条  城市规划监察行政处罚的种类包括:限期改正、限期拆除、吊销规划许可证、罚款、没收等可单处或并处。

第八条  对违反城市建设用地规划行为作以下处罚:

(一)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而占用土地的,由规划部门提请市人民政府责令其退回土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