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社会事业 -- 体育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7-0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6》  

概   述

1995年3月,海口市体育局正式成立,设有办公室、群众体育科、训练竞赛科和社会体育科,下属基层单位有海口体育工作队、业余体校、海口市体育场地管理站、海口体育馆和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体育系统在职干部职工总数98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43人,中级技术职务8人;业余体校在训学生240人,体育工作队在训人员25人。1995年,海口市组队参加全国第三届城市运动会,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取得了2枚金牌,3枚银牌,总得分99.99分。市业余少年儿童运动员参加全国各项比赛获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4枚;参加全省各项体育竞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2个,第二名4个,单项金牌62枚,银牌29枚,铜牌15枚。全市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活跃,举办了篮球、排球、足球、长跑、门球、乒乓球、羽毛球、地掷球、田径、象棋、钓鱼、自行车等项目的群众竞赛活动80次,参赛队伍400支,参赛运动员50241人,投入经费204.5万元。全市有30多个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建立了75个有专人组织的健身活动辅导点。体育人口达108965人,体育场地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人民广场体育场的改造、扩建工程已列入1995年投资计划,总体规划方案已获通过。美舍游泳场扩建改造完工,已投入使用。

(陈亚福)

竞 技 体 育

【业余训练】1995年,海口市召开了体育系统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青少年业余训练的发展方向和有关管理方法,有效地促进了业余训练工作的开展。业余体校设有田径、游泳、举重、射击、篮球、羽毛球、足球、乒乓球等九个项目。市体工队于12月招收第一批男子柔道集训队员16名。

【参加全国、全省体育比赛情况】1995年,海口市共有67名少年儿童运动员参加了全省各项体育竞赛,获得团体第一名2个,第二名4个,单项金牌62枚,银牌29枚,铜牌15枚。全年共有21名少年儿童运动员被选拔代表海南省参加全国各项体育比赛,获得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4枚,1人打破一项全国青年纪录,1人打破一项全国少年纪录,3人达到国家运动员健将标准,1人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7人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向各大专院校和省体育专业队输送了2名运动员。

海口市组团参加在南京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城市运动会。3月,先后派出62名运动员参加预选赛,6个项目30名运动员取得了进入决赛资格。10月,在决赛中,运动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共获得金牌2枚,银牌3枚,1个第四名,5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总得分达99.99分。其中举重运动员王英通打破了50公斤级全国青年挺举纪录,田径运动员鲍东英、吴淑玲两人达到国际运动健将标准,刘福样等九名运动员达到国家健将标准。

【在海口举办体育比赛情况】1995年,海口市承办的全国、全省单项体育比赛共5次。3月,协助国家体委水上管理中心,与中国航海运动学校一起承办了全国帆板备战亚特兰大奥运会冬训大合练赛及‘95全国帆板锦标赛暨亚洲帆板友谊赛,共有7个省市、3个国家和地区130名运动员参赛。6月,出色完成承办全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的任务,参赛的共有6个市县40运动员参加。8月,协助国家体委武术管理中心、省体育局完成“劳德金灶杯”全国武术散手擂台赛的工作任务,有42支队伍10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9月,完成申办“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群众自行车赛海口赛区的竞赛工作,在男女共180名运动员的角逐中,分别录取了前六名运动员,并于12月25日派出男、女第一名运动员参加了在深圳市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苏 飞 林立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