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政 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委员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7-10 00:00   来源:《海口年鉴1995》  

政协海口市第九届委员会

主    席   陈 斌

副 主 席   欧良柱  王祥伯  陈序全  林策良

副秘书长   何和民 冯玉16 蔡东方

常务委员   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弟敏 王桂棠 王树德  王进修

王 雷  王祥伯   冯琪(女)   冯玉召  关金生  严美中(女)

严美中(女)  杨 叶  杨少华  芮锡森  何植林  林日运

林策良  林道芸   欧先煜  欧良柱  侯新明  黄毓义

黄月金(女)  黄庆萍(女)  符史英 韩平俊  韩爱存

谢雄英  谢振高 曾中刚  曾兴石  蒙连吉  蔡东方

廖东明 潘隆森 薛道明

【综述】 1994年,政协海口市第九届委员会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针,认真贯彻党的十四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正确把握全党工作大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保持海口市社会稳定、促进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实现“再造海口”的宏伟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

【参政议政】 以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作为参政议政主题,政协海口市委员会召开9 次主席会议、7次常委会议、1次全委会议和2次各界人士民主协商会议,分别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发展海口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城市建设,开发保护海洋资源,加大科技、文化、教育、卫生投入,搞好社会治安和廉政建设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共提出涉及18个方面218条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海口市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建立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与市有关部门对口联系制度,与市48个单位建立了正常工作联系。先后举行7次对口协商会议,提出意见和建议65条,为促进海口市两个文明建设出谋献策。以陈斌主席为团长的市政协常委视察团和各专门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的视察调查,积极参与海口市改革建设重大问题的协商监督。对长流新区、新埠、长秀三个开发区进行视察,针对各开发区存在资金缺乏、征地难、报建难、招商难等问题,召开三个开发区建设工作协商会议,达成共识,加快了解决问题的进程。以及对保税区建设、企业扭亏增盈、平抑物价、荣山卫生院联合办医、《教师法》贯彻落实、中学生品德教育、严打斗争、预防青少年犯罪、秀英古炮台保护与开发、发展“三资企业”等方面进行的11次视察和专题调查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68条,得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委员提案】 建立提案征集、立案、办复和反馈、视察工作制度。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和单位提案101件,经审查立案89件,年内办复提案89件,办复率100%.许多提案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召开提案表彰大会,表彰了15件优秀提案和5个先进承办单位。

【文史工作】 广泛发动委员和各界人士撰写文史资料,先后召开三次文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海口市文史资料》第十辑征稿出版工作,共征稿14 篇,计12万字,年内已付印。向全国各省市县政协和省内有关单位发行《海口文史资料》第九辑1500册,其他各辑800册;为《侵华日军暴行综录》征编提供史稿1篇,1.5万字。在诲南省政协第二次文史工作会议上交流了海口市政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挥文史资料借鉴作用的经验。组织委员视察秀英古炮台,积极为保护、修复和开发秀英古炮台献计献策。

【海外联谊】 以促进海口市经济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为目标,加强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与交往。年内接待来自美国、澳洲、东南亚及港澳台地区的“三胞”24批,191人(次),不失时机地介绍海口市各项建设事业欣欣向荣的形势和美好前景。召开了海口市部分“三资”企业代表座谈会,对发展“三资”企业情况进行专题调查,穿针引线,成功引进项目14个,资金222万美元,50万港币,1.35亿元人民币。

(罗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