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23年3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21 16:53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作者:海口市档案馆

1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瑞纪念馆(海口)入选“第七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

2日   海口市“一把手”纪律教育专题班在海瑞文化公园举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及专题授课,他强调,发挥带头作用,增强纪律意识,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3日   全市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召开,总结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各项任务。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印发实施,这是全国15个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中首个率先出台的海洋经济产业发展规划,也是海南首个海洋经济产业发展规划。

5日   海口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是我省首个开班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

同日   我市在海口远大购物中心举行2023年海口市精神文明创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工作,他强调,对标补短、完善措施、提升服务,努力为全市中小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基础、创品牌、出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同日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这标志着国网租赁正式布局海南。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美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立足特色、激发活力、增强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同日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9日   海口市2022年度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海口综保区调研园区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振奋精神、埋头实干,加力加劲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主引擎,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1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加压奋进、勇挑重担,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同日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安排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市委组织部选派近400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进小区,正式开展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助力基层治理。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近期全市和美乡村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5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同日   海口市琼山区中小企业创新孵化港揭牌成立,海口首个区级政务服务分中心琼山区政务服务分中心正式启用。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他强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挖潜增效,努力跑好开局“第一棒”,冲刺首季“开门红”。

同日我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海口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部署,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主持。

同日中国香港海口联谊会及驻港区省、市政协委员组织香港法律和科技创新专业人员到我市考察交流,促进琼港两地相关领域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出席有关活动。

同日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荣获国际权威评测机构SKYTRAX “中国区最佳区域机场”“中国区最佳机场员工”“中国区最佳清洁机场”三项世界大奖,成为中国区获奖最多的机场。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茄苪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市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来访的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齐维查(CHEAV Vichak)一行举行会谈。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我市召开 2023年度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市2022年度消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消防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2023海口迷笛音乐节” 在万绿园开幕。

同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正式恢复海口往返澳门客运航班,全力搭建“琼澳便捷空中快线”。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抓源头、治隐患、强管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市政协十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会议。

同日   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和海口市外事办联合举办的海口2023年“柬埔寨国家日”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举办,此次活动是海口市首次以国家为主题进行的文化推广活动。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海口湾畅通工程,部署环海甸岛岸线贯通工程前期工作,他指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打造更多风光秀美、功能齐备的滨水公共休闲空间,进一步还岸还水于民,不断擦亮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民生底色。

20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率南宁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并出席签约仪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暗访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抓常态、促长效、重细节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日  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同日   首班定期宽体国际货运包机飞抵我市,新加坡香港海口货运包机航线成功完成首航。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准确把握建设平安海口的战略意义、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口。

同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市政协召开 2023年提案交办会,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的提案进行集中交办,部署今年提案办理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海口国家高新区调研园区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乘势而上、埋头实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努力打造自贸港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海口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2023年度工作计划沟通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出席。

同日    美舍河入选全国“最美家乡河”,是海南唯一入选的河流。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督导我市部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做到跟踪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千方百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为全省如期实现封关运作及加快推进海口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夯实基础。

24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奋力推进海口政法工作现代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丰田汽车与海马汽车在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丰田汽车在中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合作项目。

同日  我市4个集体和1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表彰。

同日《海口日报》报道:海口金堆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5日  天空之山驿站及海口首个艺术嘉年华——天空艺术节启幕,标志天空之山驿站正式建成并将投入运营。

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行政办公区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底青云一行。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分别会见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枢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栾日成等央企客人。

2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到我市调研,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改革开放,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医疗等民生工作,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琼海博鳌会见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一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琼海博鳌会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唐修国一行。

30日 市禁毒委主任(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2023年禁毒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林海宁出席并讲话。

同日《海口日报》报道:龙华区法院联合龙华区司法局成立我市首个“老兵调解室”。

3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盯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加力加劲奋战二季度,奋力推动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创新湿地保护管理模式”“海口市在‘火山石’上书写乡村振兴‘施茶样板’”两案例入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成果汇编。




[录入者:市档案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