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23年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21 16:44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1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全心全意谋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更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对“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等6件涉及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的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提案督办案进行协商督办。

同日   海南东寨港(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在海南三江红树林省级湿地公园举行开工仪式。副市长陈景进出席

2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中履好职,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见实效,为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行政办公区会见壹玖壹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陵江、天幕国际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华一行。双方围绕如何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加大在海口的业务布局,在国际贸易、加工制造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和征求各区(园区)意见。

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

同日   市政府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万敏出席。双方围绕参与“两个总部基地”建设、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发展离岸贸易等方面深入交流。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4日    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海口药谷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

同日   十七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审议并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口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口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琼山区和龙华区,检查调度元宵节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6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江东新区举行,在海口市江东新区综合智慧能源(CBD大唐能源站)项目现场,省长冯飞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海口2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5.44亿元。

同日   我市召开市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全市基层治理重点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基层治理工作要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海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项目开工,将建成亚洲单体最大沙滩市集。

7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文化项目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威立雅集团中国大陆及澳门地区首席执行官汪豪铭(Mark Venhoek)一行。双方围绕在生态环保、循环经济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热带花卉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依托资源禀赋,突出主打品种,打造特色品牌,全力开拓市场,扎实推进海口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新的增长点。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2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相关工作。

8日   海口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郭燕红作工作报告,刘辉平主持会议。

9日   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罗增斌出席会议,丁晖作政府工作报告,王艳萍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参加所在的龙华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在实施扩权强区改革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上,努力干出新业绩取得新成效。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联组会,与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勉励大家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担当作为。

同日   市长丁晖先后到琼山代表团、秀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务实尽责,以一刻不放松的作风把资源优势蝶变为竞争优势。

10日   海口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闭幕。罗增斌讲话,丁晖、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出席。

同日   海口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闭幕。罗增斌讲话,丁晖、王艳萍、林海宁出席会议,郭燕红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秀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同日   市长丁晖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美兰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同日   海口海关“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正式上线,海南“码”上监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首票落地海口。

同日   海口市粤海小学项目施工招标在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该项目是省工程建设项目“机器管招投标”系统扩大试点项目范围后,在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的首个项目,也是在全省率先使用线上“不见面”开标方式的“机器管招投标”项目。

11日   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款国产3CL靶点抗新冠创新药先诺欣上市投产。副省长倪强出席上市投产仪式并宣布先诺欣正式上市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致辞。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观澜湖度假区调研,查看项目进展,带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并与观澜湖集团举行工作座谈。

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专题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14日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 2022年全市“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发展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美兰机场航空门户枢纽建设工作,强调要聚焦功能定位,突出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美兰机场航空门户枢纽建设。

同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国家濒管办广州办事处)海口综保区服务站正式成立。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他强调,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加力加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同日   海口市招商代表团赴香港开展为期两天的招商考察活动,助推更多项目企业落地海口。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江东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周调度例会,他强调,以新的标准、新的速度加快推进江东新区产业集聚、产城融合、梯度开发,努力在新时代园区开发建设上争当示范。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扩权强区改革新机制运行相关工作。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高新区园区银行联动,助企纾困解难,我省首笔可分割出售园区工业厂房贷落地海口。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 住建部表彰一批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海口4人获表彰。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促进琼港合作试点若干措施》等文件。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口国家高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全力以赴优服务、攻项目、聚产业、提效能,以项目为支撑加快推进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式发展,积极构建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产业生态。

同日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运发出席。

同日   我市首座公园式商业世纪海角商业街正式开街。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国际免税城调研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准备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凝聚各方合力,全面提速提质,做好消博会服务保障。

同日    海口至韩国仁川货运航线正式开通,是2023年美兰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定期航线。

同日    由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牵头组建的海口赴柬招商小分队搭乘复航后首班海口金边航班,飞往柬埔寨开展招商活动。

20日    海口市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召开,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会春通报有关情况。

21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财政局获2022中国政府采购奖之“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荣誉。

23日   海口美兰机场荣获2022年度““双碳”机场”评价二星级机场称号,成为国内首批获得““双碳”机场”认证的机场。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与来访的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一行举行会谈。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同日    全国首支聚焦酒业的创投基金落地海口。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他强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把城市建得更美、管得更好,让群众不断感受到身边发生的新变化。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江东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品质为先、着力产城融合,夯实筑牢园区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力提速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建设。

同日   首款国产3CL抗新冠病毒创新药先诺欣上市会在海口、北京、上海、广州四地同步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出席并寄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致辞。

同日    海口首届中小型盆景拍卖会在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举行,单品最高拍出28.8万元。

27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紧盯目标任务,抓项目、促投资,强园区、聚产业,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一行。双方围绕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加大在海口的业务布局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国际贸易、金融产业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同日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同日海口公交线网优化入选全国 “2022年绿色出行十佳传播案例”。

同日《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林业局获评“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