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23年1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21 16:37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检查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假日旅游等节日服务保障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和谢意。

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为民办实事事项实施情况,他强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百姓所需所盼,努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以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总结过去一年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成果,分析调度近段时间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一行。双方围绕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在国际业务拓展、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封关运作软硬件建设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平稳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9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

10日   市委召开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围绕今年工作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交流研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有关召开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文件,表决通过《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下真功、求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乡亲们的生活更有甜头更有奔头。

同日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市政协及老干部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相关会议。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杨会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市公安局2023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运发下达开训动员令。

同日   海口高新区科创基金成功设立,为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首只专注生物医药产业的政府投资基金。

12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省出口至印尼享RCEP关税优惠“首票”落地海口。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龙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中心获评2022年度全国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位于云龙镇的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正式开业运营,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有限公司同步揭牌。

17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1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同日  我市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大会,专题学习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发展、抓项目、抓基层治理上,不断开创海口各项事业新局面。

同日   首票“海口-深圳跨关区保税LNG加注”业务落地。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龙华区数字创意设计产业集群入选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同日    我市美兰区流水坡社区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19日   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坚强保障。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20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到我市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交警巡警特警、快递员和医护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检查春运服务、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做好疏港服务保障工作再研究再调度再部署。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到市民游客中心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指挥部与工作人员一起值守,调度部署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劳动者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尽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口部分交通枢纽和旅游景区,就春节期间旅游消费市场和春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节日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让市民游客舒心开心过年。

26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调研滨海公共空间贯通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规划建设品质,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增添城市活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宜游的人文城市。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首批自贸港“零关税” 进口劳斯莱斯车海口港“上岸”

29日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主持。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各区、园区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姿态、突出真抓实干,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3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行政办公区会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一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