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22年11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21 10:15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2年11月份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相关文件,研究推进海口经济圈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方案》。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航芯半导体和通航飞机项目建设,以及海南国际传媒港等项目选址工作,他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早见成效,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3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参加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分组讨论,他强调,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琼山区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他强调,突出产业支撑、提升治理效能、建强基层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同日  市人大、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总结梳理近期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工作进展,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对标一流城市,优化公交线路,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构建与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相匹配的公共交通体系。

同日  海口市政府联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组织省内外专家召开专家评审会,原则通过《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年)》。

8日  第七届世界石油天然气装备博览会暨买家见面会(WOGE)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宣布世界石油天然气装备博览会永久落户海口。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分“六水共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案。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率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基层一线,实地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同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在我市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海南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和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迈上新台阶。

9日  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进行集体备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作辅导报告,他强调,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宣讲质量和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实施《海口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精准施策,强化项目支撑,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优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交流基层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带头” 为海口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专题会议,他强调,加快项目进度,加速产业集聚,完善功能配套,推动江东新区尽快形成产城融合发展格局。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同日  由市旅文局、市商务局联合打造的“我爱海口 我们的节日”城市IP主题活动在世纪公园开启。

12日  第七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我市闭幕,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及英国、法国、挪威等海上风电产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逾600位代表参加。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各区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建设工作,他指出,彰显特色,提升品质,不断推出新兴旅游消费目的地。

14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他强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全力冲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动态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园区发展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稳投资稳增长这个关键,牢牢守住保就业保民生这条底线,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赴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为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不断提升项目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我市促投资稳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西海岸南片区开发建设,他强调,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为载体高质量谋划、高效率推进西海岸南片区提质扩容开发建设,打造展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

18日  海口国家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项目实地调研,对工程建设与运营管理工作再督导、再部署。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赴美兰区灵山镇大林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情况。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秀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立足特色优势,保持十足干劲,以内涵式增长提升发展质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及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

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江东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调研园区发展和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强化高能级平台支撑,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新海港片区开发建设,他指出,站位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高标准推进新海港片区封关运作项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高品质项目支撑和提升枢纽经济发展、全面释放片区活力潜力动力。

同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的文件。会议审议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海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成果的报告》《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海口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以上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

同日  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2022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在我市举行。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美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发挥区位优势,集聚特色产业,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稳投资促增长相关工作。

同日  市政协组织委员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投资自由便利化”为主题到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海南国际仲裁院进行视察,并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为推动我市投资更加自由便利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视察并主持会议。

2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贯彻落实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25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六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我市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安排、再部署。

27日  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议表决通《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将依法选举我市出席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并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海口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锚定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尽最大努力拼出全年工作最好结果。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龙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全面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同日  海口国家高新区人才就业服务站在高新区管委会揭牌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