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22年7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01 11:27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20227月份

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民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免税商品供给、深化旅游产业合作等进行交流市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约。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机关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专题党课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给机关全体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2日  市召开防御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调度部署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台风防御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为稳投资重要政策工具作用,放大“财政+金融”协调效应,进一步抓好项目谋划、生成、推进,全力促投资稳增长。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建设海口新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近期工作进展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工作,强调着力做好“联网”“加密”“升级”文章,加快打造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同日  全市耕地保护暨耕地垦造工作现场会在美兰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以有力有效的硬措施确保耕地垦造增量提质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深挖经济增长点,稳住经济基本盘。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柱一行。 双方就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聚焦新能源和智能化方向,做大做强汽车制造业,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交流。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督导城市更新和打通断头路工作,强调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加快打通断头路,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亮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双方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在物流、旅游、康养等产业领域不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方面进行了交流

8日  市深化扩权强区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迅速启动实施扩权强区改革进一步激发各区各园区发展活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

9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集中力量、高效组织、科学应对,迅速做好应急处置,全力防止疫情扩散。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部署具体防控工作任务。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11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并讲话,强调以快制快、科学处置,全力以赴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调研督导我市核酸检测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听取过去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分析研判防控形势,提出应对措施。

12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并讲话,强调突出快字当先,科学精准防控,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3日  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到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1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15日  新海港-徐闻港航线开通“货车专班”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强调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分别各区调研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18日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中央、省有关统一战线方面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督导我市服务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工作,强调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严谨扎实的作风,对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为消博会成功举办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研判本轮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他要求,慎终如始夯实疫情防控成果 全面做好消博会服务保障

20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检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筹备工作,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提升办会水准,努力办出一届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盛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第二届消博会筹备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全力以赴做好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同日 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秸秆还田、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

21日  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强调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检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筹备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对消博会服务保障工作再强调、再优化、再落实,全力保障把本届消博会办成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盛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评估组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评估,并召开座谈会和知识问卷调查。

23日  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强调,站在全力打造海南自贸港集中展示区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放在心上”的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成势见效。

同日  海口市2022年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大比武市级擂台赛第三环节擂台展示在市民游客中心举行,来自四个区12支队伍的24名选手参加。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党委书记、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一行。

25日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暨全球消费论坛开幕式在我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宣布开幕并作主旨演讲。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法国路威酩轩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一行;会见美国邓白氏中国区总裁吴广宇一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会见前来参加消博会的美国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樊嘉煜一行

同日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海口市新媒体协会承办的2022网络大V关注消博会看海口活动正式启动

26日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启航仪式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宣布游艇展启航,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致辞。

同日  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我市与中石油、中国能建、珠宝国检集团、华为公司、法拉瑞等企业共签约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额106亿元,涵盖先进制造、高端消费、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产业领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会见企业代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燕一行。

2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一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会见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一行;会见泰佩思琦集团亚太区总裁杨葆焱一行。

同日 珠宝国检集团海南实验室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副市长,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陆敏参加揭牌。

28日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深化扩权强区改革工作会议等近期市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9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市县和省公安厅同步举行。主会场设在海口秀英港集装箱码头

同日  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2022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强调只争朝夕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同日 海口国家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高端论坛举行。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率市“八一”拥军慰问团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官兵。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就海口设计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发挥海口比较优势,引入设计头部企业与设计人才,精心培育海口设计产业,助力国际设计岛建设。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总结过去一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重点工作进展,研究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