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22年6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19 09:44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2年6月份

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聚焦需求、创新载体、打造特色,以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海口旅游做活做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责任项目工地实地调研,督导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同日  我市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在海口长彤学校举行启动仪式。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守牢安全底线,让市民游客欢乐祥和过节。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分别在、到秀英区、龙华区和琼山区,巡查暗访、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

同日  我市在海口世纪公园举行“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为市民游客带来治愈式的浪漫享受。

4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重点工作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他要求,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加速加力确保工作提质提效。

6日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网信重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海口市“十四五”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网络安全规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传达学习海口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对标对表找差距,举一反三抓整改,完善机制促长效,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受全国表彰的我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向全市公安干警致以诚问候和敬意。

同日  高考开考第一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考点巡查考务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四个区耕地保护及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调研。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防汛减灾和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抓紧抓实水利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防汛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参加“浙商海口行”投资考察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向企业家们介绍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海口与各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方案(送审稿)》。

同日  全市“菜篮子”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东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梁满林一行,就落实琼港经济合作相关事项,推进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参加。

13日  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加快建设高品质特色文化商业街区,打造展示城市活力和魅力的重要窗口,不断提升海口美誉度和吸引力。

15日  “产业大招商·精锐再出征”全市产业招商动员部署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力实现产业招商新突破,为加快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新贡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他强调,高质量完成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他强调,全力冲刺上半年经济工作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龙华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海口市财政发展“十四五”规划》,对做好财政工作进行部署。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市更新工作,他强调,科学有序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扩权强区改革工作。

同日  2022海南自贸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对接会举行,5家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签约入驻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安居房建设推进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听取过去一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具体工作进展,围绕重点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21日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两法一规定”执法检查。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青年干部座谈会召开,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政协机关走深走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2022年海口市卫生行业领域扫黑除恶斗争专项整治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正式启动。

同日  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龙华区遵谭镇东谭村委会卜创村召开,市委副书记林海宁出席并讲话。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用心用情办好具有海口特色的优质教育,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各区(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并与省一中院举行行政应诉暨府院联动座谈会,现场感受司法过程、感知法律适用,进一步提高市政府依法行政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率队到珠三角开展招商活动,实地考察意向投资企业,深度对接交流,推动合作项目加快签约落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以招商引资新成果增添海口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分别赴澄迈、文昌、定安、屯昌,就海口与各兄弟市县加快形成战略对接载体,同心同向同步推进海口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学习考察交流。

同日  我市首个防范房地产风险巡回法庭在琼山区法院揭牌成立。

24日  快狗打车上市庆祝仪式在我市举行,宣布其正式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致辞。

同日  全市首个住建行业党委——中共海口市住建行业委员会在市住建局挂牌成立。

26日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观澜湖举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第二届消博会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逐一梳理总结过去一周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27日  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正式启用,这是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第一个拿地、第一个开工、第一个正式启用的项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星泰,副省长倪强出席启用仪式。

同日  江东新区山东国企国际业务集聚区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致辞并宣布开工。

同日  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进行视察,并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围绕“海口市发展数字经济的路径与对策”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视察和会议。

28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山东健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峰代表双方签约。

同日  我市举办“设计赋能 共绘未来”为主题的海南2022年国际设计岛海口专场推介会,以线上线下互动直播的形式进行,200余名来自设计界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聚云端,共话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作推介。

同日 “锦绣世界——2022年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织绣印染技艺精品展”在海口会展工场开幕。

29日  我市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10万张通用消费券。市民可在免税、餐饮、商超、住宿行业使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社会事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日  市人大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的审议意见。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参加所在市委常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表示,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开创海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大海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就省人大代表的《关于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督导检查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现场督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陪同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防御第3号台风“暹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