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1年8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1-22 15:16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1年8月份

  1日 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客观冷静应对,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同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防止疫情扩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通报8月1日凌晨我市检出的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者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到机场、码头和农贸市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以不打招呼方式,突击检查我市部分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社会面管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尽最大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同日 我市正式启动12至14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5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应对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6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7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效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要求,全面提高检测效率,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8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就加强组织指挥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研究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高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美兰国际机场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正式启用。实现就地采样就地检测。

  9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长冯飞在美兰国际机场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龙华区和美兰区分别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有关人事任免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区要加快实现自立自强自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0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围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主题,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工作堵点,破解发展难题,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实现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

  同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进口飞机通关放行。

  11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复盘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12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检视不足、补齐短板、提高能力,高标准抓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发挥海口优势、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1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召开会议,听取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优化营商环境、制度集成创新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四个重点片区成片开发方案。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西海岸沿线企业座谈会,围绕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以“擦亮品牌、提升品质”为目标,共同探讨政企合力打造海口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独具魅力的黄金岸线。

  16日 海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社科事业发展进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云龙镇和旧州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对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进口飞机落地金林海口甲子机场。

  同日 我市以挂牌方式出让海口江东新区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土地总面积为25939.1平方米(约38.91亩),分别由世界500强企业京东集团旗下关联的两家公司成功竞得,成交总价为39856.4985万元。

  19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复盘总结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研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提高防控能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20日 三亚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就重点园区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参加。

  21日 我市总河湖长会议暨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贯彻2021年全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研究完成好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湖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日 我市党政考察团到三亚,实地考察学习崖州湾科技城在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参加。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秀英区东山镇和永兴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智慧城市促进条例(草案)》,决定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同日 海南自贸港公益诉讼检察海口平台正式上线。

  24日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海口首个乡村法治服务中心,秀英区法院乡村法治服务中心在永兴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26日 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围绕“推动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良好开局”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

  2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被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加强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体系和能力建设主题,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

  28日 海口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同日 海口市新媒体协会成立。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建设项目推进会,听取7月份以来我市投资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