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1年7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0-19 09:42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1年7月份

  1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市四套班子及法检两院领导集中全程收看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市各级党组织也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

  2日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参加会议。

  同日 海南自贸港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海口市琼山区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海南自贸港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试点项目进入运营阶段。

  3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市里多个重点项目工地,就加强统筹协同、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建设按时保质顺利推进进行调研。

  5日 我市召开全市“三防”工作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三防”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防汛防风防旱三个任务,扎实推进我市“三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敲响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第一槌”。美兰区演丰镇瑶城经济合作社5.96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成功挂牌出让,由海口海控瑶城美丽乡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975.8685万元成功竞得。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6日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对工作再研究再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施茶村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把施茶村打造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进行调研。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并对当前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日 海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推进大会召开,我市财政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委等14家单位被授予海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周腾芳、敖日丹、莫奇键等16人被授予海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被授予海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陶成文被授予海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不动产转移登记审批工作进行暗访调研。

  同日 “践行文明旅游?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海口文明生态保护活动在假日海滩开展。

  10日 菲律宾皇家航空正式开通克拉克往返海口往返达沃客改货定期航班,此次航班是海口综合保税区首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成功包机首飞,标志着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9610出口模式正式运行。

  同日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员单位、海口市退役军人花卉产业孵化园、海口市养老文化研究会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在海口市罗牛山农场举行。

  11日 海口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参加。

  1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 我市与中国邮政集团海南省分公司举行会谈,围绕如何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大力发展国际商贸快捷物流产业等进行交流探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中国邮政集团海南省分公司总经理石纯斌出席。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专题会,研究进一步落实好《海南省2021年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专班工作方案》,推进我市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15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我市调研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沈晓明强调,强化前瞻性,算好长远账,坚决全面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16日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我市上半年外事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海口市外事工作“十四五”规划(2021-2025)》,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工作,研究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地下综合管廊效用最大化。

  同日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央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网信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我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传达贯彻2021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围绕高质量发展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18日 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1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我省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工业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政企合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日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方案》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21日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退役军人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22日 我市举行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报告会。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参加。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建设项目推进会,听取我市上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研究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解决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问题。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海口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及招商突破工程任务分解、财政运行提质工程工作措施。

  25日 海口市召开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听取我市2021年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2021海口“大坡胡椒”产销对接活动举行,全国调味品行业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当天签约金额达1.35亿元。

  26日 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全面总结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与来琼访问的英国国际贸易部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英国国际贸易部驻华贸易副使节杜涛出席。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常委、副市长龙卫东对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部署市政协重点工作。

  28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加强机场码头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常委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2021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细化落实措施,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2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防风防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做好我市汛期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贯彻实施《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参加有关活动。

  同日 我市举行“金保贷”集中签约仪式。海口市金融管理局与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华夏银行海口分行、光大银行海南分行、海南银行、海口市农信社、海口农商行、海口联合农商行10家银行机构以及海口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海南弘微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家担保机构集中签订三方协议。

  30日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沈晓明率省“八一”拥军第一慰问团在我市慰问,并与驻琼军警部队座谈,强调牢记“守好祖国南大门”这个“国之大者”,着眼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最大实际,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同日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市“八一”拥军慰问团分组走访慰问驻琼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建设发展。

  同日 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志华应邀作专题报告。

  同日 市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前阶段全市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31日 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重点企业,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面对面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推进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