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21年6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9-17 09:40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1年6月份

  2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椰城市民云”荣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同日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听取我市2021年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4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就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整治突出问题,推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检查我市高考准备工作,就细化落实“五个从严”要求,努力实现“平安高考”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海口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整治突出问题,标本兼治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研究进一步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聚焦产业链招商、聚焦重大项目招商,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措施。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对我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监督性调研并召开现场会。

  9日 海口往返悉尼定期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

  同日 海口市选派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召开,总结第一批工作队成绩,部署安排第二批工作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鲍剑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艳萍主持。

  11日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再部署再推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节前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福创溪,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要求,推动我市水体治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行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细之又细强化管理,精益求精提升品质。

  15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到我市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明确发展定位,突出产业重点,用好区位优势,用足自由贸易港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海南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及市委要求,研究下阶段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16日 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到我市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传承赓续百年党史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同日 海口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动员部署我市换届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区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通报我市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食品安全等工作。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南凤翔蔬菜批发市场调研并主持召开会议,就重塑“菜篮子”流通体系、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19日 以“践行文明旅游,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2021年海口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在海口火山口公园开幕。

  20日 海口市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建设项目推进会,研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抓实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外国人来华工作(江东新区)管理服务站挂牌。

  2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22日 以“融合创新共赢”为主题的2021海口台商峰会开幕。

  同日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质量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就抓农村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并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同日 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查准堵点、破解难题,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当前各项政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4日 海口市区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明换届纪律,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区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燃气企业、在建工地、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排查隐患、明确要求,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督导、再部署。

  同日 海口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总结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由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联合海南华侨中学共同打造的全省首家校园数字化应用禁毒教育馆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毒品预防教育向纵深发展、数字化运用迈出了新的一步。副市长龙卫东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到琼山区云龙镇看望慰问老党员,向老党员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敬意和慰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部分企业和学校,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到美兰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敬意和慰问。

  同日 海口市“两新”组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在市民游客中心举行,向16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同日 海口市金融管理局在市政府办公区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沈继奔出席并致辞。

  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开展下访活动,面对面倾听民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章专题学习会。

  2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29日 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同日 我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红色舞台剧《光耀琼崖》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加快工业发展若干规定(2021年修订)》。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江东新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30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的市委常委办党支部参加党章专题学习会,与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