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21年5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17 17:24   来源:市档案馆  

  大事记

  2021年5月份

  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对做好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再巡查再部署。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检查首届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再抓落实、抓细化、抓深化。

  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等地,检查首届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

  同日 2021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正式开启,首批68万斤鲜果发车。丁晖出席发车仪式。

  6日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我市开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近1500家,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会见来琼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一行。双方就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7日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启航暨签约仪式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省长冯飞出席并宣布首届消博会游艇展开幕。

  同日 我市与来琼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代表举行会谈,共商如何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推动珠宝玉石首饰产业在海口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8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首个网上政务超市上线,多项业务将实现同时办理。

  同日 我市与来琼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及企业代表举行会谈,共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如何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产生更多务实合作成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普华永道中国副主席杨伟志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与来琼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代表团举行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

  10日 首届消博会闭幕。共举办配套活动130余场,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

  11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获评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贺信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海口市湾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总体方案》。

  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就深入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确保见到实际成效进行调研检查。

  同日 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2021年海口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对2016年以来我市双拥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目标部署全市双拥工作任务。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晖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口市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工作实施方案》《海口市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管理办法(试行)》。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就巩固提升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城市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开展调研。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研究进一步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实效,提升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的显现度。

  同日 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如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促进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

  同日 海南自贸港首条第五航权航线(雅加达⇌新加坡⇌海口)正式开通。

  17日 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吴彦作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

  18日 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做好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19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重点发展飞机维修、保税航材物流产业。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建设项目推进会,研究如何进一步咬住目标、抓好统筹、加强管理,不断提高投资和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20日 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他所在的市委常委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23日 海口市侨联与海外华二代创业协会在海口签署海外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海外华二代(海南)孵化器揭牌仪式和海口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挂牌仪式。

  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5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

  同日 从欧洲回流回国的一尊青铜佛首和一尊鎏金佛首在海口综保区正式落地,同时也成为海南自贸港首单国宝文物回归。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前往秀英区秀英街道和龙华区金贸街道,就科学精准加快推进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调研。

  27日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在省新闻发布厅举行弘扬“23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海口专场,全面介绍海口市弘扬“23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鞠磊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同日 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文明实践论坛暨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我市开幕。

  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同日 我市举行路政执法队伍划转交接仪式。即日起,海南省公路管理局海口公路局将海口境内国省干线公路路政执法职责划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同时将相关编制及执法人员划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市工作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3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2021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并就落实“五个从严”要求、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