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21年4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7-01 16:53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1年4月份

  1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扩大)学习会暨市委党史宣讲团首场宣讲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和平应邀作专题报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调度解决各项重点工作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首届消博会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就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运营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把重点项目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就我市服务保障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高度重视,坚持系统观念,落实落细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首届消博会工作。

  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我市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注重从规划上解决问题,抓实抓好水体治理工作。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重点对首届消博会服务保障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交通整治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颜春岭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海口“十四五”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规划建设工作。

  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一个月全省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推进举全市之力做好服务保障首届消博会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何忠友会见受表彰代表。

  同日 海口-法兰克福定期“客改货”国际货运洲际航班正式开通。

  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10日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范小毛带队到我市调研信访工作。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如何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有力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12日 海口湾畅通工程3号高标准驿站——海口晓岛正式开馆。

  14日 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提升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调研。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我市受表彰公务员个人和集体代表座谈,勉励大家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和履职实效。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江东新区、综合保税区、国家高新区,就“推动立法创新 构建海南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开展专题调研。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首届消博会海口保障委员会周调度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进一步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对举全市之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座谈会精神,总结去年我市高质量发展情况,研究审议《海口市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工作方案》。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口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加强统筹调度、落实落细责任,确保圆满完成首届消博会我市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夯实责任特别是行业部门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同日 海口市政府与法开署驻华代表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法开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琰出席。双方就共同打造江东新区城市生态体系项目深入交流。

  19日 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分别举行会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晏志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宋海良出席并讲话。

  同日 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海口宾斌有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育婴师符瑞宁,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高级教师王珊珊,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东方洋居委会网格员符红霞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21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领调研组到美兰区,就巩固提升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开展调研。

  23日 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宣讲进市县报告会暨海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志华作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审议我市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海口第七次荣登“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

  24日 《海口日报》报道:生态环境部对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海口市2个单位荣获全国表现优异集体,2个单位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集体,4名环境执法人员荣获全国表现突出个人。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落实海南自贸港政策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精神,研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推动海南自贸港各项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25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林长制推进、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整改、森林防火等工作。

  26日 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召开。对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全面检视、精准纠治作风顽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由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海南海汽运输集团共同举办的数字人民币交通场景启动仪式在海口汽运总站举行,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海南自贸港交通场景的使用启动。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副主任康耀红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情况执法检查暨2021年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

  27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海口市万绿园保护管理规定>等三件法规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该报告的审议意见。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对市政协作风整顿建设年进行动员部署。

  28日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口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首届消博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海口市服务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省市工作对接,推动解决重点事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加充、海南三厨新海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出品研发技术总监李学深分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暨市级林长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林长制落细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海口市林长制工作要点》。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主持。

  3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审计整改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生态环保、作风建设、自贸港政策落地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以生态修复为重点提升生态环保治理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