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21年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4-12 10:20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1年2月份

  1日 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开幕。全会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关于海口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20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决定将上述文件提交市两会审议和民主协商。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扛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海口担当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

  2日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丁晖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听取普华永道对我市2020年度第四季度部门营商环境工作绩效评估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同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拓展合作办学协议云签约仪式。

  同日 海口市工会首批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海南天天健瑞儿母婴服务有限公司等首批三家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企业获授牌。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教文卫委员会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发挥政策优势比较优势,弘扬特区精神椰树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同日 市长、市人大代表丁晖分别到秀英、琼山代表团,听取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争标杆作表率。

  5日 海口市政治协商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3日开幕)。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6日 海口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4日开幕)。会议表决通过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海口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海口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7日 海口市2020年度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听取各区委书记和市直各党(工)委书记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加强谋划,落实责任,推动全市招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8日 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听取各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部署今年党管武装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社区乡村生产生活一线,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和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向大家提前致以春节的问候,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海口市重点专家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春节问候和美好祝愿。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以及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海口市美仁坡戒毒康复就业中心揭牌成立。该就业中心是海口市政府出资开办的全省唯一一家司法行政机关戒毒康复场所。

  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第一党支部党员学习会暨组织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与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就落实好会议要求,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好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行安排部署。

  10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全科国际门诊调研,看望慰问外籍医师,他要求,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办好全科国际门诊,满足不断增长的国际化医疗服务需求。

  11日 省长冯飞先后前往海口市菜篮子金贸中路平价菜店、秀英区秀英街道书场村、海玻农贸市场、省传染病医院、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地,调研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实地巡查我市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不折不扣抓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共同守护好海口的碧海蓝天。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前往铭投拓展主题山庄、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骑楼老街、万绿园等处,实地调研我市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运行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多彩的假日旅游环境。

  18日 《海口日报》报道:2021年春节长假,全市接待游客117.11万人次,同比增长607.87%;旅游总收入12.91亿元,同比增长431.94%。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9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楼宇党建(商圈党建)、园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的城市工作水平。

  2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城市党建工作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如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海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重点对空港综保区建设、融资租赁、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研究调度,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加快落实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措施。

  23日 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听取我市2020年人才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会见来琼履新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负责人王文昌一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根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开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三农”工作新局面对全市当前“三农”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海口食品生产许可试点承诺即入审批。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落实海南自贸港政策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推动自贸港政策在海口创新落地,确保各项改革创新举措取得实际成效。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暨市级林长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以及省级林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好林长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建设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审议稿)》《海口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管理方法(审议稿)》。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重点医疗项目建设开展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