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0年1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2-18 15:22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0年12月份

  1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强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好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来琼出席“中国(海南)—芬兰医疗健康技术合作交流会”的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希望建立更加紧密的互惠共赢关系,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要求,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系统推进,推动城乡环境提质升级。

  同日 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进行视察,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创一流营商环境、促自贸港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

  3日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协、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政协海口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

  4日 《海口日报》报道:在2020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颁奖盛典上,海口“城市大脑”荣获“2020IDC中国数字化转型——政府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同日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揭晓,我市9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金5银2铜的成绩。

  5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强调要站在建设好海南自贸港和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紧紧抓住江东新区产业发展引擎,以形成现代服务业集聚为着力点,积极培育临空、设计、离岸贸易等优势产业,打造海南产业发展高地。

  7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到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从容充分、施工工期从容充分,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项目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

  同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十四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志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会见前来参加“第十三届海口—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馆对话会”的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事代表团团长、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马振财一行。

  9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10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就“把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留给子孙后代”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建设高水平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代省长冯飞在海口专题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就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稳步高效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海口担当进行部署。

  同日 市政协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对“关于破解海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的建议”等3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提案督办案进行协商督办。市发改委、市委深改办及各区、各园区共24个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

  1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专题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他要求,抓统筹、抓生产、抓流通、抓竞争、抓储备,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同日 2020首届海南(国际)游艇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举行。

  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全面完成我市年度招商任务,系统谋划明年招商工作。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海口湾畅通工程推进工作,他强调,攻坚克难打通堵点、精益求精提升品质,全力以赴确保岸线如期畅通开放,按时按质还岸还海于民。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谋划“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务虚会,梳理盘点全市“十三五”及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工作。

  同日 海外集团总部正式入驻海口。

  14日 《海口日报》报道:2020年全国信用平台观摩会结果出炉,海口获评 “特色化平台”称号。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海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海口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琼山区政府、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等单位与10家知名企业进行了签约,协议投资总额超50亿元。

  15日 2020年海口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丁晖强调,让医改红利最大程度惠及人民群众。会议总结今年和“十三五”医改工作落实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我市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勉励大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专题调研现场会和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

  18日 我市与齐鲁制药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谋划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推动“十四五”期间海口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并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出席。

  同日 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顺利开工,标志着海口首个试点建筑师负责制的社会投资项目正式落地。

  19日 “新时代下现代数字农业”为主题的2020首届超级新农节暨一村一品品牌推介会在我市举办。

  2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2月1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落实海南自贸港政策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加快落实海南自贸港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要点。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扶贫联系点临高县东英镇和新村调研,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对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丁晖出席并讲话。

  24日 《海口日报》报道:市委召开八场“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等分别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5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海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研究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生态环保重点事项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要求咬住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层层压实责任,按期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努力做出工作亮点。

  27日 《海口日报》报道:椰城市民云获颁“中国智慧 城市十大科技产品”奖项。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他强调,以更坚决态度更严密措施抓好“两节”疫情防控工作。

  28 -29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市委2020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应对寒冷天气工作会议,部署我市寒冷天气防御应对各项工作。

  30日 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3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