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0年10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2-03 08:54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0年10月份

  1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我市重点项目工地、港口码头、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地调研,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重大项目,打造自贸港的重要窗口,确保不给历史留下遗憾。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对“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向工作人员及市民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确保各类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为市民群众舒心过节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赴我市部分景区景点,调研检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他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热而有序。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多个人流密集场所进行调研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双节”安全保障工作。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居民小区、超市以及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他要求,以更细举措更严考核务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8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带队到美兰区督导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准备情况,他强调,紧盯细节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9日 《海口日报》报道: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95.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65%,旅游总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6.31%。

  1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创一流营商环境、促自贸港建设”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努力当好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的“排头兵”,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中扛起海口担当。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抓问题整改、抓重点保护、抓亮点打造,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积极贡献力量。

  1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0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会议,对我市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海口江东新区多个合作协议。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走访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就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就持续深化双方合作,携手推进海南油气产业发展交流探讨。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云出席座谈会。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七届省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5日 海口市领导干部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专题研讨班举行第四场专题报告会,组织学员围绕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物流业开展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16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海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要咬住目标、黏住项目、加强策划,确保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近期江东新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同日 2020年海南首届跨境电商交流会在我市举办。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防抗强降雨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前往港口调研过海待渡车辆和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要落实好“五个一”目标责任机制,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工地调研,并进行现场办公,研究如何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顺利推进。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部分在建项目现场办公,一线督导项目进展,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好项目业主负责制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同日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市再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顺利实现“九连冠”目标。海口市教育局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御第17号台风“沙德尔”工作,并研究如何形成完善成熟的应对极端天气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同日 我市与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以更多的具体合作点携手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梅宁出席。

  同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的首单国产飞机租赁项目实质性落地海口。南航集团以融资租赁方式引进的ARJ21国产飞机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南航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林出席落地仪式。

  22日 海口市领导干部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任务。

  24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顾问教授孙继伟以“文化——城市繁荣的催化剂”为题作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会见了孙继伟一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他强调,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上再重视、在措施上再完善、在工作上再落实,切实提升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落实责任,加强谋划,抓好重点,提升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的显现度。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对过去一周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总结梳理,调度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要增强统筹能力、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按期按计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27日 我省首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揭牌成立。该基地的成立为海南自贸港探索更加开放灵活的国际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提供了新舞台。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秀英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2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10月2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主办,海口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为自贸港作贡献”——乡村振兴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汇报会(海口专场)举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新海港调研琼州海峡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他要求,完善常态机制,强化统筹联动,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确保琼州海峡运输安全有序。

  3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通报我市参加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听取普华永道对我市2020年度第三季度部门营商环境工作绩效评估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江东新区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