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0年9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2-03 08:52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0年9月份

  1日 我市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将以更多的具体合作点,携手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为祥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条例(建议稿)》《海口市落实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实施计划》《海口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海口市老旧住宅区自主改造试点工作指导意见(修订)》规范性文件。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同日 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市旅游业疫后重振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协商议政座谈会,就我市旅游业疫后全面恢复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

  2日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论述、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我市行政审批“秒批”和不动产登记事项改革等工作,他指出,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取得突破性进展,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性和体验感,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及省关于海南自贸港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海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公职人员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要着力在“谋”上下功夫,加强谋划、规划、策划,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我市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促进旅游消费及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他要求,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推动旅游业恢复重振。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江东新区项目建设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谋好事,管好事,干好事,确保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尽快出进度、出效率、出形象。

  7日 我市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工作会谈,双方表示将围绕促进贸易自由便利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以更多创新举措和成果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满慎刚出席。

  8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我市有5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包括海口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阮建文;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邓超;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林春燕;海口市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居委会网格员黄柳媛;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大队长张庆福。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他要求,把海口教育事业办成民心工程、质量工程、人才基础工程,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9日 海口市领导干部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专题研讨班举行第二场专题报告。省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和平应邀作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部署经济发展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脉动,持续推进落实超常规举措,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解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若干重要问题的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11日 市政府与海南联通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拓展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海南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华出席。

  12日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会,大会要求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咬定目标抓进度,解决问题补短板,以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的实际成效体现海口担当。

  13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我市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1个,其中位于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的项目9个。开工项目总投资72.5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领域。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传达贯彻江东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江东新区管理局、属地区及各项目责任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以部门合力促进江东新区建设再提速。

  14日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审计方面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6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同日 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挂牌仪式在海口帆船帆板基地举行,标志着海南“一核多点”建设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日 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薛松岩带领调研组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深化海口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议》《海口市烟花爆竹管理若干规定》《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

  同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8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我市就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展民生领域专题调研,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利益时时刻刻放在心上,让百姓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有幸福感、获得感。

  同日 我市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指导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就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赴我市开展民生领域专题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关于旅游产业的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2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督导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以制度集成创新保障江东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督导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他要求,重细节、强管理、抓整改、保长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同日 我市印发《关于开展海口市首批“乡村振兴实用人才”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开展首批“乡村振兴实用人才”申报评选工作。

  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并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再部署再推进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和中国绿公司年会筹备工作,他要求,以严谨作风、精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同日 我市在海口全球贸易之窗大厦举行“自贸港政策与机遇”海口市政策推介会(中国欧盟商会专场),48位来自中国欧盟商会会员企业的跨国公司代表,以自贸港建设中跨国公司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探讨了自贸港背景下跨国公司发展的新路径。

  24日 我市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如何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加快推动海口外贸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爱勤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中秋国庆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25日 《海口日报》报道:市委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编制我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副省长苻彩香带队到我市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她强调,以实际工作成效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创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龙珠湾、龙昆沟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坚持长短结合,科学精准施策,以实际成效确保海口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26日 海口市级领导干部前往武警海南省总队某支队、海口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军事日”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等市领导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江东新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促消费政策落地工作,他要求,加强策划、培育亮点、提升成效,以超常规举措确保各项促消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28日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我市举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前往我市港口码头、旅游景区和免税店等地,实地检查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他要求,充分准备、提升服务,确保安全,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同日 我市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如何在携手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上找到更多的合作点,实现政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杜鹏出席。

  29日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全会在我市举行,知名企业家、驻华使节和各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主题。我市与参加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的美的集团、龙湖集团、云锋基金、复星旅文集团等知名企业进行集中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签约仪式并证签。

  同日 副省长苻彩香带队到我市调研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市场情况,她强调,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管理,确保市民游客欢度一个安定祥和圆满的假期。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万绿园检查国庆中秋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他要求,科学周密安排、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活动细节,精益求精做实做细安保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同日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我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