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20年8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0-22 17:04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0年8月份

  1日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通车。

  同日 海口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试点街道实行强制垃圾分类。

  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研究调度江东新区建设进展,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海澄文城际铁路规划方案。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学习政务服务先进经验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海口优化政务服务相关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推进会。会议要求,严格督导检查机制,促进征地拆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暨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规划(2019—2030)》。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我市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海口湾畅通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定位,超常规推进,满负荷施工,全心全力全速打造民生工程、精品工程。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部分重点项目,他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夯实海南自贸港建设基础。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提高招商水平,体现海口担当,力争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我市部分居民小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他要求,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出成效。

  同日 海口哈罗国际学校揭牌。

  同日 秀英区与海南师范大学在新海学校举行托管签约仪式。今后将由海南师范大学托管新海学校。

  10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我市现场督查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整改,健全机制 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带队到美兰区三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继续保持良好脱贫攻坚势头,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同日 椰城市民云“搬进”支付宝。

  11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我市督查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条件,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工。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队来到琼山区三门坡镇和甲子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前来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的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绍鹏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入推进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总结我市河长制湖长制上半年工作,落实整改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六届人大代表和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分成七个视察组围绕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开展代表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率第一视察组,针对我市水污染及城镇污水处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全市“两校一园”建设工作调度会,听取提升我市教育质量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问题举措,他要求,强化师资力量,巩固扩大成果,不断提高我市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同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会议聚集了众多行业专家,推动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建设在海南先行先试。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夯实业主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把项目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推进高质量高标准投资现场观摩会各项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同日 海口国家高新区正式上线“极简审批和企业服务平台1.0”,同时开通“4008518888”招商热线。

  同日 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暨海口市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文化广场举行。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今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脱贫攻坚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同日 我市与华夏银行海口分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如何抓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以金融服务创新促进海口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华夏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斌出席。

  20日 海南首条跨越南渡江隧道——海口文明东隧道正式通车。

  同日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关于外事工作方面的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海口市领导干部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专题研讨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作首场报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调度部署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推进高质量高标准投资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海口市、文昌市、澄迈县、定安县四市县应急联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副市长龙卫东出席会议。

  同日 海口入选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拟命名名单。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秀英区秀英街道参加“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他要求,加强统筹组织,推进城市“五化” 抓点带面不断提升海口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研究调度江东新区建设进展,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一行赴京拜访自然资源部、海关总署、中国民用航空局以及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争取更大支持,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25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到我市调研人才住房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扛起省会城市担当,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26日 我市与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举行工作会谈,围绕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共商如何找到更多的合作点,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尤小嵘出席。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他要求,加强统筹、落实责任、细心贴心,将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生态好服务优的精品民生工程。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推进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及企业家座谈会、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同日 市人民政府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国际总部、黄金精炼及国际贸易、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区建设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江东新区管理局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多架飞机租赁业务在海口临空经济区落地。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等举行工作会谈。

  同日 海口市外资企业发展论坛暨海口市2020年第四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通过现场签约和线上云签约的方式,共签约招商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超30亿元。副市长沈继奔参加。

  29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云龙镇、演丰镇荣获国家卫生镇荣誉称号。

  同日 海南省休闲渔业试点(海口)启动仪式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这标志着海口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休闲渔业试点。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要求,强化服务理念服务能力,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取得早期收获。

  同日 三亚市政府代表团来我市就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两市合作等进行考察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出席相关活动。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调研“三农”工作,他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研究调度江东新区建设进展,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同日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组织开展的“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我市,多家中央媒体记者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采访团,感受海口的改革成就和创新实践。

  同日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大坡胡椒 飘香世界”2020年首届海口大坡胡椒文化节在琼山区大坡镇开幕。副市长龙卫东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