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0年7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0-22 17:03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0年7月份

  1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我市走访新海港免税购物提货点、日月广场免税店等地,调研最新政策落地实施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刘赐贵强调,落实既“用好用足”又“管得住”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分组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先进党员和党内关怀帮扶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学东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如何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促进海口金融租赁业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

  2日 省长沈晓明到我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加快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等事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我市高考准备工作,他指出,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位考生,用心细心做好考试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海口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草案)》的议案、《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和促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邀请63位企业家代表当“评委”,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力促政企联手找准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更精准,政务服务提升更有效。

  3日 我市与海口海关举行工作座谈会,共商做好“港”这篇文章,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海口海关关长施宗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解读进市县报告会暨中共海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报告行动方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目录》《海口市林长制实施方案》《海口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海口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

  5日 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一督察组督察海口市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第一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孔令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作海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节奏感,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地,以只争朝夕的作风抓好精准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成效,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总结梳理过去一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调度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6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我市成功上榜。这是我市连续六年荣登该榜单。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口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报告行动方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高考准备及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巡查高考工作,他强调,用心用情全力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学军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如何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加强政企合作,携手推动海口金融业发展。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及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任务。

  9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获批设立国家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12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琼山区红旗镇苏寻三村泮边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同日 我市举办常态化周末招商专题培训会,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简大年受邀以“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精准招商”为题开启首场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培训会。

  同日 “魅力自贸港 琼韵醉海南”2020第五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幕。

  13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活动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举行。海口当天集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40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1亿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江东新区产业发展规划》。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河口溪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他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系统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推动海口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新吴溪海口段市级河长韩英伟带队到新吴溪海口段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奋力推动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英国驻广州代总领事唐宜婷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如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开放机遇进行了探讨交流。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

  同日 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协商议政座谈会,就提升我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视察座谈。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如何综合利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携手推动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政府与海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签约仪式。

  17日 海口市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工作座谈会,共商如何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推动阿里巴巴集团与海南省的合作在海口找到更多结合点,产生更多务实合作成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出席并讲话。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的相关部署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我市组织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重点政策测试,全市900余名处级干部“考生”参加测试。

  同日 海南10条“最美家乡河”名单出炉,我市美舍河和鸭尾溪上榜。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提高项目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效率顺利推进。

  同日 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与陆侨集团正式签署火山口万亩陆侨无核荔枝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

  2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健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如何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更好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助力海口经济社会发展。

  21日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清零攻坚战役专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市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平安建设方面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口市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要点》和《海口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22日 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队2020年第1次例会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会在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召开,交流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推动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举措。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参加调研。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同日 市委深改委暨自贸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暨自贸工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动全市各项重点领域改革,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十六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24日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丛亮带队的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专班,来海南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工作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在我市调研督导。

  25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分析研究我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再调度再部署。

  26日 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及三期工程项目规划、综合交通规划研究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营商环境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同日 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绿书签2020”公益赠书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

  28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河口溪水体治理等工作,他要求,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口落实好,确保海口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走访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冲刺三季度目标任务,共谋垦地融合共赢发展。

  29日 市委举办2020年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作专题授课,他指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美兰区干部大会,他要求,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美兰担当。

  30日 省长沈晓明在海口市督导经济专项工作,实地了解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深改委暨自贸工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长沈晓明来我市督导经济专项工作时的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我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何忠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带队,走访驻市军警部队,看望慰问广大官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