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20年6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8-03 15:17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20年6月份

  

  1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2日  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办理业务。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全文学习,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3日  包括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综合保税区和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在内的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在全省各地同步挂牌。

  同日  我市与中国旅游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商讨如何用足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深化政企合作,携手做大做强海口旅游产业,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全文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赴琼山区云龙镇调研,就进一步提升基层协商议事规范化和实效性提出指导意见。

  4日  省长沈晓明率省政府班子成员到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老旧街区改造设计方案。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综合保税区调研项目建设,他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项目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入选《2020年国家重要湿地名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会议强调,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进江东新区建设,确保加快形成一批阶段性成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龙昆路快速化改造方案和重要节点人行天桥设计方案,他强调,以更加安全顺畅的交通提升海口城市品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展现省会中心城市形象。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用足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他强调,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增强“算账”意识,紧盯目标进度,以招商引资新成效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立章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化拓展合作把海口市人民医院做大做强进行交流,共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医疗卫生保障。

  同日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海口临床学院挂牌仪式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仪式并致辞。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网信委、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我市网信重点工作,他强调,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要求,加快推进早期安排实现早期收获,确保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志勇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如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口电网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好服务保障进行交流,共商推进具体合作事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等文件。

  10日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率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我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发挥省会中心城市带头引领示范作用,确保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落实举措及行动方案,他强调,学透政策,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海口担当。

  1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以“一天当三天用”的苦干实干和“钉钉子”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海口担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海口江东新区四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事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和城市设计》《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总体规(2018-2035)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含城市设计)》。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加强资本市场领域合作,为海口经济高质量提供有力支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作贡献进行交流探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调研,他要求,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到凤翔蔬菜批发市场实地调研,他强调,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柯建勋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如何携手抓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同日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多尼卡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在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合力打造“智慧航空+自贸港”,创新推动高新技术应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以高度重视的责任心和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守住关口,严防输入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把准方向、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海口担当。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赴美兰区新安社区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发挥协商议事实效推动社区服务与治理创新提出指导意见。

  18日  国务院安委会第九考核巡查组到我市开展延伸考核巡查,何忠友会见考核巡查组一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设立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实施方案》。

  同日  市政府分别与浙数文化、泛城控股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浙数文化董事长程为民,泛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星出席。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海口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调度部署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20日  海口市四套班子领导上街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龙华区参加活动并检查督导巩卫工作,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责任落实,以务实的举措推进城市“微改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对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省、市新建医疗项目选址工作,他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节奏感,为项目顺利推进积极做好服务保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加快海口湾畅通工程建设工作。

  同日  海口市龙华区首批民办幼儿园转型率先在全市签约挂牌。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进程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率调研组对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23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海口市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动方案(2020年)(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决议。全会号召,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

  同日  海口市委党校江东新区现场教学点揭牌。

  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部署系统落实任务。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赴我市10个重点项目现场调研,调度项目推进情况,以提速提质落地见效为导向提出整改措施,他强调,以项目的全速高质推进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速度和效率。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申报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和口岸建设工作,他要求,以只争朝夕的作风落实好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获,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离岛免税购物新海港提货点调研,他要求,用足用好政策,提升服务质量。

  28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方面内容的学习,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调度部署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近期重点工作。

  29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英伟带队到美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