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0年4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6-02 17:17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20年4月份

  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作出的批示指示要求,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坚决落实防灭火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禁毒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分别与中石化、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就持续深化双方合作成果进行深入交流。

  2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省疾控中心、海口市一中初中部、海口中学等地,检查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学校复学准备情况,他强调,高标准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精细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3日 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学校复学准备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和大学生创业者马昕彤举行视频连线会谈,他表示,海口将为创业者提供“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的发展环境,助力学子们在海南自贸港实现创业梦想。

  4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近期对海口江东新区规划建设的指示精神,逐条明确责任分工,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清明安全祭扫及防灭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切实抓好防范森林火灾工作落实,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扫,守牢安全底线。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部分在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以超常规措施提速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夺工期,把受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华中师大海南附中、市第七中学、市第四中学调研检查我市各学校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学校有序复学、安全开课。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举全市之力齐心确保江东新区建设又好又快推进。

  8日 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同日 我市举办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云签约”仪式,105家境内外第三方专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

  9日 我市召开2019年度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对述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强调全面压实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下一阶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0日 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赴海口市东海岸湿地公园CBD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植树增绿,优化生态环境,打造美丽海口。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走上街头、社区参加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并检查督导巩卫工作,带动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海南健康岛、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同日 第二届海口火山石斛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石斛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新坡镇斌腾村举行,石斛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斌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全面启动建设。

  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海南科技馆项目建设、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湿地鸟类观测科普馆功能完善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我市与高新技术企业深化合作等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达成共识,阿里巴巴集团将响应海口市委、市政府号召,通过实施“商家扶持计划”,调减商户佣金,年内投入1亿元资金,帮助商户疫后恢复重振。

  13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共集中开工项目100个、集中签约项目100个,涵盖了自由贸易港建设、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海口设活动主会场。

  同日 全省中学和中职学校全面开学复课的第一天,省委书记刘赐贵到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等学校检查调研,了解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情况,现场指导复学复课工作,他强调,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落实落细各方责任,确保有序复学复课。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分别与出席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广迎、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峰举行工作会谈,就持续深化合作成果,共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洽谈交流。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杜立文辞去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叶霞辞去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同日 省内首个跨境直播电商孵化基地和国健集团正式落户海口综保区。海南自贸港跨境直播电商孵化基地揭牌启动仪式暨高培臻爱草饲奶粉上市云发布会在海口综保区举行。副市长沈继奔出席发布会。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等。

  14日 我市与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农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吴金铎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分别与海南未来产业园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沈荣,吉利科技集团总裁、曹操出行董事长刘金良举行工作会谈。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55名支援湖北编外医护人员“入编”。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到四个区,对我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推进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会议强调,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务实担当的责任感,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同日 市总工会十五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同日 共青团海口市委十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与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股份总裁王竑弢举行工作会谈,就全面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促进海口高新技术产业集聚进行洽谈交流。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4月13日在海口部分学校调研检查复学复课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复学复课、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 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英伟,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等领导干部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逐项梳理解决项目前期工作困难问题,部署下阶段任务。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检查我市小学复学复课准备情况,要求更加用心细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复学复课有序实施。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审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落实<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2020-2021年)>海口市2020年工作方案》《海口市人民政府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进程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文件。

  20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海口市白龙小学、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等学校,实地检查指导复学复课工作,他强调,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学生各方责任,坚决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师生安全健康。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省联席会议部署,研究推动我市规范设置外语标识标牌工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我市部分小学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小学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我市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精准落实好防控措施。

  22日 省长沈晓明就老旧小区改造和电力抄表到户工作在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领域,也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及抄表到户工作。

  同日 海口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汇报会举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听取普华永道对2019年度部门营商环境工作绩效评估情况汇报,研究调度省、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2019-2020年)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促进海口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进行交流探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分别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药谷工业园区、云龙产业园区、狮子岭工业园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等园区控规。会议强调,以更具科学性和前瞻性的思路和视野完善各园区规划,服务自贸港建设,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美兰区调研检查乡村小学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他强调,实事求是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师生复学复课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近期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抓好我市今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24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美兰区参加“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他要求,坚持共建共创共享,通过“微改造”让城市越来越美。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周调度例会,听取过去一周江东新区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研究调度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等工作。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我市市政道路沿线景观提升工作,他要求,切实抓好市政道路沿线景观提升工作,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小学午间托管问题,就学校复学后的学生午餐午休问题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他要求,守住安全底线长短结合多方协同保障学生午休午餐。

  27日 省长沈晓明在我市专题调研城市更新和城市交通规划建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强城市交通枢纽和交通体系建设,让海口人民看到城市面貌变化的预期。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及其团队举行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完善提升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保护利用工程设计方案进行线上研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传达中央、省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他强调,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

  同日 海口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国开行海南省分行行长顾永东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琼山区三门坡镇的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参加今年首批海口火山荔枝50万斤销往全国发车仪式。2020年海口火山荔枝线下线上销售正式拉开大幕。

  28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南大学签订了深化共建海口市人民医院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范围。

  29日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海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成员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把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出成效,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城市部分片区控规(修编)等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实地调研我市机场大道规划设计工作,他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全力将机场大道打造成民生精品工程。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许可对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郭贻跃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30日 海口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前往不同点位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美兰区参加活动并检查督导巩卫工作,要求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同日 全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一轮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与青年创业者举行第二次会谈,与青年创业者、折扣牛社交电商平台董事长马昕彤会谈。折扣牛社交电商平台落地海口相关问题得到了解决、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