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20年3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6-02 17:13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20年3月份

  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江东新区检查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要求,牢记江东新区的发展定位,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体现到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中,抓责任、抓管理,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同日 海口市政府与省商务厅举行工作座谈会,围绕江东新区飞机融资租赁、离岸贸易等重点工作集中会商,就自贸港政策早期安排承接、融资租赁业务招商政策、离岸贸易拓展、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深入讨论。省商务厅厅长陈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调研我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加快形成满负荷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一季度目标任务。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九次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措施更精准、作风更扎实、成效更明显。

  3日 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专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实干担当、奋发作为,以志在必胜的决心、奋发昂扬的斗志、严谨细致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次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江东新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查,他强调,强化服务管理,提升工作效率,落实要素保障,千方百计确保江东新区重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序推进。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1205338.5元。

  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5日上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发挥带头作用、扛起海口担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良好势头,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正常轨道。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全力以赴推动自贸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发展,一心一意狠抓工作落实。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南分会场上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开展明察暗访,检查督导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他要求,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健全机制,坚决打赢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江东新区南渡江河口右岸堤岸改造工程设计方案。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二次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同日 市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举行视频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成效进行磋商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李刚出席。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切实推进全市人才事业创新发展。

  同日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开通全球投资服务热线,启动网上招商程序,六大组团三大产业板块开始面向全球洽谈招商事务。

  11日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讲话,强调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打头阵、当好“排头兵”、扛起海口担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江东新区建设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等。

  12日 市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举行工作会谈,研究加快推进合作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中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云出席。

  13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海口江东新区,调研新区规划、建设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鼓足干劲加速推进江东新区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开好局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起好步不留遗憾。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自贸区(港)工委会议,他强调,牢记目标定位,坚持系统谋划,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贯穿江东新区建设全过程。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他强调,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尽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改造项目设计方案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加快推进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保护利用相关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15日 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率队到我市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五次会议,他强调,全力以赴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基地、观澜湖新城、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走访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倾听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18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我市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实地走访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倾听意见建议,他要求,比学赶超,能快则快,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争创新速度争作新贡献。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安排等报告,审议通过相关文件,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和投资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提高效率,抓投资、抓招商、促消费,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19日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对会议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艳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七次会议,他要求,毫不松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统筹推进巩卫、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同日 我市举行小区配套幼儿园集体移交签约仪式,9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将移交政府,由教育部门举办公办幼儿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1日 省长沈晓明在我市看望慰问坚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和社区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行业代表对复工复产的建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3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筑牢境外疫情“零输入”防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2日 我市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38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长沈晓明在海口调研座谈时的工作部署,研究细化精准政策,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促进全市经济复苏。

  23日 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徐闻驻点工作组195名工作人员平安凯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新海港码头迎接并致辞。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充分运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以“一天当三天用”的紧迫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取得早期收获。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暨自贸区(港)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他强调,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27日 省长沈晓明在我市调研全省医疗信息化建设现状,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座谈会,对全省医疗信息网络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他要求,加快推进全省卫生领域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一张网”建设。

  同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政法工作,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奋力开创海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海口在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海口江东新区四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事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南大学、海口市政府合作协议书》《海口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规定》。

  28日 全市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5.6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同日 海口市网上祭祀网络平台开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4·13”我市集中开工和签约项目筹备工作情况。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有关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精神,工作批示,研究审议相关文件,总结我市2019年统战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他强调,把海口统战工作做实做出成效,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海口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规划思路,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同日 东寨港大道全线通车。

  30日 海口罗牛山(大致坡)10万头、(三门坡)10万头黑猪生态养殖项目开工仪式在美兰区大致坡镇举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点,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31日 海口市与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工行海南省分行行长胡晔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审议,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