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20年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4-09 11:29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20年2月份

  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实地抽查社区“三防”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海口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度,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丁晖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重点项目工地的施工、管理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规章制度,在确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他要求,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守好门、管好人、讲清理、鼓起劲,不断提高社区防控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住宅小区、农贸市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密织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网,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海口交通枢纽站点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找差距、堵漏洞、补短板,切实提升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秀英区永庄村、书场村,龙华区滨濂村、琼山区迈瀛村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高度重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云龙镇检查乡村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政策措施》。

  5日 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在我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医疗物资等储备工作。

  同日 我市正式出台“暖企”15条,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印发《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政策措施》。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重点项目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他要求,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抓细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推动全市建设项目复工相关工作,他要求,严格管控标准“两手抓”,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他要求,落实落细防控责任、织密织严防护网络,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居民小区,对我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他强调,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守牢社区防控大门,管理服务好社区居民,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海口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要求在深入排查密切接触者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情况,他要求,要以安全为底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切实维护好全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以更严的要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蔓延。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风险点问题。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口高新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督导检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他要求,落实项目工地疫情防控要严之又严,加强指导督查与跟踪服务要细之又细,全力推进符合防控标准的重点项目复工建设。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社区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以更实更细的举措坚决抓好社区防扩散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听取我市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等工作进展,研究进一步应对措施。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调度部署全市重点项目、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主动服务,有序有力有效推动项目、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支撑。

  12日 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到我市的药店、超市、社区和12345智慧联动平台等地,调研检查防疫期间民生和物资保障供应工作,他要求,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商贸服务行业经营。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他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江东新区建设最新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加强统筹完善机制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快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1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项工作组会议,听取复工复产工作组工作进展汇报,调度解决市属国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推动复工复产,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个大战”和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发挥带头作用、扛起海口担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江东新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高效推进江东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锋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标杆和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示范区。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我市重点项目和商场复工复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调度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秩序。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5个党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 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耕生产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抓防控抢农时,多措并举保障全市春耕生产。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强调,加快实施分区分级管理,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要求,在全省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上打头阵、扛起海口担当。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三大通信企业调研,他强调,抓细抓实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在科学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复工达产。

  同日 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海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通知。制定11条具体政策举措,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推进项目开发建设。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我市检查生产性服务企业和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更灵敏更高效更有效抓好疫情防控,“一企一策”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重点园区进行调研,他强调,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要求,确保把园区建设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大流量的“量点”和突出实效的“亮点”。

  2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我市各景区景点调研督查,他要求,分区分级精准推进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各项基础工作,为旅游景区景点有序开放做好全面准备。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查漏补缺织严织密防控网络,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多家酒店和餐饮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共商重振之策。丁晖强调,要把“省八条”“旅六条”等支持政策用足用好,把促消费、减税降费、保险补贴等措施落实落细,政企共同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交通恢复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他强调,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同日 海口市政银企对接会举行,政府、银行、园区企业共同研究应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困难、探讨更加高效便捷的融资措施,促进全市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协助下,103名滞留海口的湖北旅客乘包机返鄂,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专程到机场送行。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检查我市重点项目和部分餐饮店、超市、商场等生活服务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和商场超市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严格规范抓实抓细,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我市近期开工项目推进会,听取近期拟开工项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坚决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与澳大利亚达尔文市市长孔·瓦茨卡利斯视频通话。丁晖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及市委、市政府感谢达尔文市及孔·瓦茨卡利斯先生对海口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总结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查找风险漏洞,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复学带来防控风险的应对措施。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秀英港、新海港、粤海铁路南港调研港口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强调,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体现海口担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国投生态环境大楼、大唐国际贸易中心、国际社区等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英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等。

  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今年前两个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他强调,更灵敏更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他强调,以实际成效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体现海口担当。

  同日 海垦新希望30万头生猪生态循环养殖项目、海南海口牧原农牧有限公司20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多家重点企业,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在抓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尽快复工达产,推动我市投资、消费、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迅速恢复到疫前水平,在实现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良好开局上扛起海口担当、贡献海口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