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0年1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3-09 09:41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20年1月份

 

  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美舍河调研,他要求,牢记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不断巩固提升治水成果,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作为新成效,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积极贡献力量。

  2日 海口市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反馈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我省学前教育工作有关要求,听取我市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快推进海口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关于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过硬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海口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7日 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为全市270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慰问金28.3万元,同时公布实施《关于发放海口市见义勇为人员老龄补助的(暂行)规定》,年满65周岁以上的见义勇为人员符合条件者,每月可领取200元至1800元不等的补助金,此举为全国首例。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调研我市学前教育、儿童福利及养老服务工作,他要求,健全海口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9日 2019年海口市受表彰的省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海南省第七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关爱激励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听取各行业劳动代表为海口发展建言献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市政府与省商务厅举行招商工作对接会,围绕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目标,以承接好自贸港政策“早期安排”为导向,在加强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10日 以“汽车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日 市政协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近期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相关文件。 会议表决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随机抽查我市两家农贸市场的猪肉、蔬菜的供应及价格情况,对我市做好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水务局荣获“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系全省水务系统中唯一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的单位。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慰问我市重点专家、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困境儿童,向他们提前致以春节问候,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何忠友强调,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全力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春运保障工作,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完善提升应急预案、加强运力调度管控、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营造全市安全畅达有序的春运环境,确保市民游客欢度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13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带头引领示范作用,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奋力开创新时代海口新局面,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海口担当。

  14日 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新成效奋力开创海口新局面。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我市重点专家、困难党员、低保对象、烈属和困境儿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5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政策服务优势与行业资源优势,搭建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科技创新发展。

  17日 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离退休老干部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19日 海口市直属机关党建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海口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海口市福利院党支部、海口12345热线党支部、市海洋渔业监察支队党支部、市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党支部、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市信访局党支部、市规划编审办党支部等8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称号并获得授牌。

  20日 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在推动建设自贸港中作表率、挑重担、当好“领头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近期工作,他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同日 湛江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调研,双方举行工作座谈会,共商深化合作发展大计,携手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在两市落地落实。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及省两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对我省防控工作的批示,听取我市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同日 我市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省市领导与驻市军警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干部、社会各界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话改革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致辞,省军区司令员杨征、政委何清凤,92830部队司令员张学军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保护利用工程规划汇报会,听取多家知名规划机构规划方案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琼山区大坡镇树德村、三门坡镇龙马村,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和美兰区演丰镇山尾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23日 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我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农贸市场、港口码头、重点项目现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等地,检查春节保障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我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落实再安排。

  24日 央视新闻频道春节策划栏目《2020一年又一年》专访了曾在飞机上救人的医生——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肖占祥,并为其敬业精神点赞。

  同日 省长沈晓明率队前往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海玻农贸市场、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等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当天上午召开的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通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多个街区,实地检查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丁晖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在春节期间驰而不息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禁燃令”、守护“海口蓝”。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到港口码头、医学观察点等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控重点工作,他指出,要统筹布局、协调配合,科学、高效、严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要求,坚决守住关口防输入,实现排查管控全覆盖,以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调度各工作组工作进展,逐项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用科学精细、快速有力的工作成效守护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社区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海口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市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港口码头、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8日 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到我市的医院、港口、社区和乡村等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落实情况。刘赐贵强调,五级书记一起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9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我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以“五个顶格”抓好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保障市场供应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认真谋划、精准施策,确保我市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正常营业、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徐闻工作点检查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31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我市暗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强力推进“五个顶格”不手软,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实地检查我市酒店行业疫情防控情况,并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他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