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9年1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3-06 16:52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19年12月份

  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及总结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湖南卫视2019—2020跨年演唱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对接交流。

  同日 第二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

  2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3日 我市与荷兰梅珀尔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海口国际友城(包括友好交流城市)增至40个,遍布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来访的梅珀尔市市长理查德·科特兰代表双方签约并举行会谈。

  4日 《海口日报》报道:琼山区大坡镇树德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称号,是海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调度会,传达贯彻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第三次调度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快干苦干实干巧干,在冲刺“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任务中,珍惜海口荣誉、展示海口形象、践行海口担当,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听取普华永道团队关于我市营商环境评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共享自贸区(港)发展机遇,医疗健康企业海口行”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我市举办。市卫健委与擎安医疗科技国际控股集团、深圳宝能投资集团等7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47.3亿元。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秀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以致用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6日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海口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与海口市四套班子和法检两长见面集体谈话,要求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海口担当。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和江东新区调研,他强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江东新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秀英区调研,他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社会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口落地生根,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日子。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他强调,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提前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谋篇布局。

  同日 河南省焦作市政府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互通有无、共谋发展。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参加。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与海口市四套班子和法检两长见面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度学习、深度调研、深度创新、深度落实,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海口担当。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口高新区调研,他要求,牢记定位、用好政策、保持定力、善谋善为,加快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推动海口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与海口市四套班子和法检两长见面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加快江东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龙华区调研,他要求,牢记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紧紧围绕“三大领域”,用准用足用好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利好政策,加快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为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六届人大代表和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和环境资源审判、生态环保、学前教育等工作开展视察。

  同日 2019年海口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作动员讲话。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调研,他要求,牢记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争先创优,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作贡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全力推进我市秸秆焚烧专项治理等工作,为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海口贡献。

  12日 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家企业、5300多名客商参会。

  同日 2019第十五届全球橡胶大会在我市举办,来自25个国家的领导官员、企业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等近600人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我市落实《商务部等18部门关于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其他自贸试验区施行政策的通知》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到琼山区龙塘镇,走村入户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1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禁毒工作有关文件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围绕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目标,坚决将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到底,扛起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省会担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要求,以过硬作风和能力水平保障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进落实。

  同日 2019年“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全球知商(海口)科创项目对接会在我市高新区举行。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六届人大代表和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对江东新区开展集中视察。

  同日 海口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揭牌仪式在五源河广场举行。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与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推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前往鸭尾溪、坡博坡巷片区棚改项目、颜春岭垃圾填埋场,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积极贡献力量。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看望慰问陈玉益、蔡长松、王为璐、符国道、林栋、李金云等离退休老同志,并听取他们对海口今后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海口江东新区综合管廊、城市骨干路网及跨江通道规划建设工作。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在市第二行政办公区与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合伙人吴港平举行工作会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2020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和龙华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切实做到“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确保海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工作部署,举全市之力办好跨年狂欢季系列活动,塑造海口跨年品牌。

  同日 华商萧一峰(海口)联营律师事务所揭牌仪式暨自贸区自贸港法律业务交流会在我市举行。该律所是海南第一家跨法域、跨地域的联营律师事务所,也是我国首家琼港联营律师事务所。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海口担当。

  同日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口江东新区“12·18”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二期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等市领导出席。

  同日 我市与中国大唐集团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出席。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近期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为推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扛起“政协担当”谱写“政协篇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补选何忠友、林泽锋为海口市出席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江东新区调研,他强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江东新区建设,全力将其打造成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锋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标杆和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示范区。

  同日 “共享自贸区(港)发展机遇 知名教育机构海口行”座谈会在我市举行。海口市教育局与国内15家教育企业探讨合作方向,并与其中教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四季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及博实乐教育集团等3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他要求,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美兰区和秀英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日 海口市与世茂集团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出席。

  25日 科技部2019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结果公布,海口国家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作为2019年海南省唯一一家孵化器通过认定,实现了我省五年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的突破,成为海口首家获批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暨自贸区(港)工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制度创新等工作,会议强调,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责任落实,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我市首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入住海旅人才公寓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艳萍出席仪式,并为人才代表发放人才公寓钥匙。

  27日 我市与白俄罗斯共和国格罗德诺市签署缔结友城关系意向书。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商业、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同日 2019(第三届)海南籍岛外创业精英峰会暨“琼籍人才”返乡恳谈会在我市举行。

  28日 2019共享自贸区(港)新机遇——知名企业海口行江东新区专场活动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4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活动并和与会企业家座谈,海口市政府与6家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美兰区调研,他要求,牢记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美兰担当。

  同日 我市与兖矿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共商深化合作事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检查我市跨年狂欢季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他要求,注重细节突出创新塑造品牌,全面落实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部署。

  同日 海口市“迎新年”电商扶贫大集市暨市电商扶贫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

  29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我市最大的农贸市场海玻农贸市场,调查研究元旦、春节“两节”市场“菜篮子”情况和保供稳价工作落实情况。刘赐贵强调,从源头上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为全省人民过一个热烈和谐的节日营造良好氛围。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调研“两节”市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同日 第五届全国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我市荣膺2019年五届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城市荣誉称号,在全国52个获奖城市中排名第二。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纪委、市委宣传部调研,他要求,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海口担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全市违建项目限期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依法依规从严从实坚决完成全市违建项目清查整治任务。

  3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调研,要求落实好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日 2019-2020湖南卫视海口跨年演唱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激情开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