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9年11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12-31 09:08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19年11月份

  

  1日  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成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借鉴新加坡等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经验做法,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努力开创新时代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审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2019年下半年促进农民增收二十三条措施》《海口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海口市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11月1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口湾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和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和服务提升,为市民游客提供景观独特、充满活力、舒适便捷的滨水公共开放空间和时尚多元的旅游消费环境,培育夜间经济新品牌,为跨年狂欢季增添亮色。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观澜湖会见世界最大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鲍勃·阿鲁姆,就明年春节期间将在海口举办的贺岁“拳击超级晚”SUPER BOUTS赛事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探讨。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5日  海口江东新区仲恺村美丽乡村项目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启动仪式。

  同日  海口市政府与中南大学举行工作会谈,共商新合作事宜、共谋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出席。

  6日  我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动员会,对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再调度、再督办、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以脱贫攻坚成效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省委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六届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三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时的讲话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审议。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江东新区21个开工重点项目准备情况汇报,逐一调度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江东新区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聚新动能。

  9日  共享海南自贸区(港)新机遇—知名金融企业海口行活动举办。18家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负责人齐聚共话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机遇下的海口金融产业发展新思路新理念,其中11家金融企业与江东新区签订合作协议,1家金融企业与海口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旅游目的地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他要求,一要主动担当作为,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三要整治提升并重,为扩大旅游消费提供优良环境。

  同日  2019年海口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万绿园正式启动。

  同日 河内⇌海口 定期航线首航。

  11日  海口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在海口高新区美安管理中心揭牌并举行路演活动。这是海南首家科技金融路演中心。

  1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深改委(自贸区港工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并带头发言,强调以更实举措推动海口争当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排头兵。

  同日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违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推进会,强调要群策群力,不折不扣完成清理整治任务,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创造优良环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多个窗口单位调研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谱写海口社会文明新篇章,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外来游客的满意度,为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同日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在海口假日海滩开幕。

  同日  全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授牌启动仪式在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举行,标志着我市乃至全省第一个城市社区——新安社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正式启动。

  同日  海南省志愿服务场景视频“VSV”大赛举办,海口12个志愿服务场景视频作品获奖。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率队到琼山区三门坡镇清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以产业扶贫为核心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创优保优”,夯实乡村振兴坚实基础。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盯紧抓实重点工作,全力冲刺目标任务。

  18 日  海口保税文化艺术馆开馆。389件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尼、黑山、肯尼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作品和回流文物公开展出。

  19日  商务部公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增补名单,海口滨海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全国13家电商园区入选。

  20日 “跨海·跨年 久久不见海口见”海口跨年狂欢季的九大狂欢活动之一——沉浸式5D幻影时光体验剧场《光景如诗·骑楼》新闻发布会在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举行,向全国媒体及观众发布这场视觉盛宴的重磅亮点和开演信息。

  21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成功注册“美舍河湿地”“潭丰洋湿地”“三江红树林湿地”“三十六曲溪湿地”“铁炉溪湿地”“羊山田洋”6个商标。这是我市首批公共资源湿地类商标,标志着海口将开启湿地规范化管理和合理利用新篇章。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本市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会议审议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海口市禁止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条例>的决定(草案)》。

  同日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国际名品消费项目——开维·世界购物公园正式签约启动。

  同日  海口市公安局、海口市教育局在滨海第九小学联合举行“护校安园联盟”启动仪式,宣告我市“护校安园联盟”正式成立,并对护校安园联盟匾牌进行了揭牌和授牌。

  同日  海口东海岸海洋牧场示范基地人工鱼礁投放作业开工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又取得了重大突破。

  同日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率37名来自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的企业家在海口进行专项调研工作,考察对接文化、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项目。

  23日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鲍剑主持会议。

  同日  “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对全市“两违”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招聘多个岗位人才在海口正式开考。

  同日  海口市琼山区首个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基地在道广游泳馆正式揭牌。该基地也是海南省首个游泳教育基地。

  同日  “府城换花节”获 博鳌国际旅游奖。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精心谋划、系统推进,将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打造成展示建党光辉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文化地标。

  同日  2019(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5日  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并带头发言,他指出,要把调研成果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转化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实践。

  2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审议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强调抢抓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  海口市政府与复星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共商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复星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汪群斌出席。

  27日  海口市公安局正式实施省内外居民落户海口新政,明确租房居住在海口的省内外户籍居民可落户,取消办理夫妻投靠业务中“市外夫妻投靠需结婚登记满一年”的限制条件。

  28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召开,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开展学习研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和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2019深海能源大会在我市开幕。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准备情况汇报,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我市城市体检评估试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住建部城市体检评估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同日  第十一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在我市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