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9年7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10-11 09:34   来源:市档案局  

2019年7月份

大事记

 

1日  海口市郊列车通车运营。

同日  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参观红色遗迹、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领导郭燕红、鲍剑、鞠磊、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易鹏等参加活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博鳌分别与出席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经理李赫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立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宁等举行工作会谈。

4日  我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队专题培训班开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担当作为、相互补位,全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5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市开展南渡江巡河,并就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同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到我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听取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意见和建议。

6日  2019海口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开幕,1000余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参与。

9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带队到海口江东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园区极简审批条例》情况座谈会,听取我市在实施极简审批条例及相关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陪同调研。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口分别与出席2019年中国海油对外开放区块暨海南省油气产业招商推介活动的通用电气贝克休斯中国区总裁钱翔、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威诺德举行工作会谈,就推进双方合作进行洽谈交流。

11日  2019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开放区块暨海南省油气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我市举行,活动吸引了壳牌、康菲、哈斯基、贝克休斯等18家国外知名石油企业参加。副省长沈丹阳出席活动并致辞,海口市副市长王磊在会上作招商推介。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口市湾长制规定(草案)》的议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专项检查的报告>》,及表决通过了任命王磊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等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我市生态环境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日本知名建筑师、藤本壮介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藤本壮介举行工作会谈,就双方在城市建筑设计方面展开合作进行交流。

同日  “海口12345+业主决策平台”首批试点小区启动仪式在秀英区海岸塞拉维举行,成立业委会将不再难。

15日   海口开通直飞西哈努克航线。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再次集中学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16日  市召开金融业发展规划汇报会,听取《海口市金融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西班牙波菲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波菲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里卡多·波菲出席签约仪式。波菲建筑设计公司成为首家落户我市的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公司,也是海南启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来落户的最大的国外建筑设计公司。

18日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主会场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威特低碳制造产业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项目共96个,总投资372亿元;签约项目39个。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到白沙门污水处理厂,督办污水处理厂系统除臭工程建设,他强调,落实边督边改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19日  我市荣膺 “国际美食之都”称号,授牌仪式在日月广场举行。

同日 我市召开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立足巩固、着眼提高,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20日  2019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专题调研消费市场情况,先后走访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寻尝里夜市、上邦百汇城、友谊阳光城以及一批新涌现的“网红”餐厅、咖啡馆、酒吧等,了解全市消费市场经营状况,勉励商家要聚焦海南特色文化,继续深挖消费市场潜力,与政府联手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调研国兴大道两侧社会投资项目并召开专题会,其一行先后走访了海口优联国际医院、富力首府、海口塔、海航商业街等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人,要求各建设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我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全面提升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航空维修产业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加大临空产业推进力度,以航空维修为突破口,全面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

同日  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二届世界酒店论坛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开幕,世界酒店联盟亚太区工作中心也宣告成立。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文和友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文宾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促进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26日  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领4个慰问组,走访慰问驻市军警部队官兵,向广大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同日  全市住宅小区环境卫生管理现场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召开。会议对我市社会文明大行动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同日  海口公交集团下属公交新月公司“的哥”龚银州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成为海南7位获此殊荣的个人之一、海口市唯一获奖的个人。

28日  作为海口国际食尚美食消费季活动重头戏之一的琼菜美食文化节在琼菜记忆西海岸店开幕。

同日  海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朗诵会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幕。

同日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海南8个村落入选,其中,我市美兰区演丰镇山尾头村和秀英区永兴镇冯塘村入选。

29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互联网医疗集团在复兴城国际社区医疗中心挂牌成立,该集团将整合海口辖区医疗资源,为市民提供以预约挂号、互联网门诊、在线复诊、私人医生、开药及配送等为主的线上线下结合的专业服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秀英区东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以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以美丽乡村建设促产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报全市上半年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

同日  市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视察活动,对我市江东新区规划建设、鸭尾溪景观提升工程、海口湾畅通工程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3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三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市防御热带低压工作。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队到琼山区甲子镇益民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同日  市总工会十五届十二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刘川海、林小玉全票当选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