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9年6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10-11 09:19   来源:市档案局  

2019年6月份

 

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交通组织优化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看望学校教职员工,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5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入选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城市

同日  海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时代宗教工作报告会召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民族宗教教研室主任王珍教授应邀以《新时代宗教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第一太平戴维斯亚太区执行主席麦家洛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就第一太平戴维斯在海口设立区域总部达成共识。

6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鲍剑出席并讲话。

同日  海口入选首批5G城市名单。

7日  全国高考首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对我市考区情况进行巡查,他指出,要细之又细做好服务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高考环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韩国现代事业工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权纯镛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进行磋商。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海口湾畅通工程,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争分夺秒打通堵点、精益求精提升品质,全力以赴确保岸线如期贯通开放,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高铁公交化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对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七月上旬如期通车再调度、再部署。

11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获评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将获4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为南方城市提供示范。

同日  我市举办农村“三块地”改革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自然资源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之尧应邀以《完善土地制度 促进海南更快更好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对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再次安排部署。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大兴实干务实之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2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我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研究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14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我市,围绕对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标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同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带领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到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座谈会,了解掌握我市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度情况。

15日  我市荣获第八届SEE生态奖(中国最大的民间环保组织奖项),也是我省唯一一个入选城市。

18日  省长沈晓明率省政府班子成员在我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争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海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暨2019年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狮子岭工业园调研我市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园区,以园区建设为重要载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1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我市,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24日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与经济日报社在北京共同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创新工程重大成果《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7:住房,关系国与家》”。我市在2018年中国城市宜商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38名,在2018年中国城市宜居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42名。

同日  市政协主席、文教河海口段河长郭燕红带队到位于琼山区三门坡镇的文教河海口段流域,实地查看河流保护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考察组赴河北雄安新区、北京雁栖湖学习考察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工作。

同日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会在市民游客中心召开。会议原原本本再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宣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印发的《关于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研究部署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

同日  我市发出全省首张承诺制施工许可证。

27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我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等研究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同日  海口直飞缅甸曼德勒航线首航。

同日  海口市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拉动点验暨课目汇报演示活动举行,这是我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市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建设进入了一个规范化、常态化的新阶段。市长、市国动委主任丁晖,海口警备区司令员何献中等出席汇报演示活动。

同日  首届中国·海口航空旅游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28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我市,就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乡村振兴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同日  琼山区滨江街道城东社区、国兴街道文坛社区、府城街道云露社区、凤翔街道洗马桥社区、凤翔街道凤翔社区、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三社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金宇街道南沙社区等全市范围内8家长者饭堂同步揭牌。

同日  海南省首个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立。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我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再次调度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