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9年5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10-11 09:13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19年5月份

  2  市总工会开展“五一”慰问活动,慰问坚守在防控处置非洲猪瘟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

  4日  市委副书记鲍剑带队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假日海滩景区,巡查“五一”假期服务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5日  《海口日报》报道:“五一”四天假期,海口共接待游客53.68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4.0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29.59万人次。

  同日  我市召开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指挥长会议,部署今年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任务,推进文明大行动与“巩文”“巩卫”工作深度融合,巩固和提升“双创”工作成果。市委副书记、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指挥长鲍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7日  《海口日报》报道: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品牌大奖评选结果出炉,“海口发布”荣获“2018-2019全国政务新媒体(发布)‘最具影响力品牌’50强”称号海口网荣获“2018-2019中国新闻网站‘最具公信力’50强”称号海口网官方微信荣获“2018-2019中国新闻网站‘最佳微信公众号’50强”称号。

  同日  由海口市120急救中心与海南省农垦中学共同筹建的“海南省农垦中学急救安全屋”揭牌成立,成为我省首个在校内设立的急救安全屋。

  8日  海口国家高新区首家区块链企业——ATB区块链全球节点运营中心落户创业孵化中心滨江海岸众创空间。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我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我市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9日  省长沈晓明在我市调研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

  10日  省长沈晓明在海口现场调研防控非洲猪瘟及肉禽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防控非洲猪瘟及做好全省肉禽市场保障供应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讨论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形势,对高质量完成今年上半年经济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我市举行海口火山荔枝电商推介会暨消费扶贫集市活动。通过“电商·社交·精准扶贫”模式打造海口特色电商扶贫农产品品牌,不断扩大消费扶贫成效。

  12日  2019年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海口分会场在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举办。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部署,对完成上半年经济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调度。

  同日  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新闻《海南海口环卫工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归还失主》,点赞海口环卫工人冼少玉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椰城文明新风。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防控非洲猪瘟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防控非洲猪瘟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我市防控非洲猪瘟及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同日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省共有4名个人、4个集体获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其中,海口市慈善总会和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获评全国助残先进集体,海口市陈勋虎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

  同日  海口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平台“海口廉政”正式上线,标志着椰城海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传正式进入“指尖时代”。

  17日  省长沈晓明到我市走访慰问残疾人和助残代表,他提出,弘扬自强精神,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18日  江东新区挂牌出让首宗CBD地块,总面积为11295.58平方米,用途为商务/商业混合用地。

  19日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旅文促销·荔枝红采摘季活动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启动。

  同日  市教育局在市一中高中部举行海口市中小学校食品追溯信息化管理工程启动暨“信易食安”海口智慧溯源系统上线仪式

  21日  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我市开幕。

  同日  市政协召开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对口协商会,组织市政协委员与我市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对我省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同日  我市在法兰克福举行“旅游+会展”的海口旅游推介活动。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霞带领调研组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22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赴我市开展“海南园区管理体制创新”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加速区、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听取创业团队和企业就园区管理体制创新的意见建议。

  23日  农工党高端人才组团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行动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4日  海口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挂牌建立。

  同日  美舍河和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考察验收汇报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鲍剑出席并作表态发言。

  同日  我市赴荷兰海牙开展旅游推介。

  同日  我市社会民生服务百项业务“一窗式”“不见面”审批正式上线运行。

  29日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正式成立。

  31日  2019年海南省社会文明大行动第一季度测评结果发布,我市获得全省第一名。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天津、河北雄安三地的学习考察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同日  海口市首个街道党建工作站在秀英区海秀街道天海社区居民委员会揭牌启用。该工作站的成立,开启了海秀街道 “组织联建、党员连管、活动联办、服务联升”四联共建的新模式。

  同日  市政协组织50余名市政协委员到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爱心认购学生的手工艺品,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